Turquoiuse

1 / 1

#藝術來自生活 #色彩小知識 #美色分享

我喜歡這種介於兩種明確色彩中間值,令人難以界定到底是A色還是B色的色彩。

如芥末黃、綠灰(紫灰)、不藍不綠的 #TiffanyBlue、不藍不紫的靛色、不紅佈橘甚至有點粉的珊瑚色、不知偏紫色還是桃粉色的酒紅。

土耳其玉、綠松石,是同一種礦石(綠松石),當然,自然生成的礦物必然有因為礦質、年代而產生的色差,有偏藍一點的,有偏綠一點的。

而綠松石為什麼別名叫做土耳其玉,據說是因為波斯產地大多綠松石,是經由土耳其轉銷到歐洲各地,而有其別名存在。(from google)

我個人喜歡把偏藍一點的叫土耳其藍,較淺、偏綠一點的叫綠松石色。土耳其藍、綠松石藍都泛指這樣搖擺不定的一種藍綠色。

不過Tiffany Blue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PMS 1837是Tiffany公司請Pantone特別調製的品牌專屬色號,也被申請為商標的一部分,其他人不能在商業活動、販售上進行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是單一顏色,所以明暗、彩度都是固定的。

跟這個顏色還有一個小小小的故事。

我小時候,媽媽有一條框金邊的土耳其玉項鍊(好像還有一套的耳環兩支),設計簡單典雅,一看就覺得很美麗,所以對這個顏色一直記憶深刻。

🌟插畫合作開放中。

🌟有興趣可留言或私訊詢問。

追蹤我

FB粉專: Vance Art & Design Studio

FB:princelia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princeliaw

#水彩#插畫#插圖#插畫家#藝術家#萊頓純棉水彩紙#溫莎牛頓水彩#土耳其石#土耳其玉#土耳其藍#綠松石#圖樣設計#watercolor#illustrate#illustration#illustrator#100daysillustrations#WinsorNewton#pattern#patterndesign#Turquoise#tiffanyblue#blue #green  #knowledgeofcolors #pale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