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不可怕,困在失戀裡面才可怕

1 / 1

HI,我是索法克,大應該多少都有失戀經驗過吧?如果你還沒有這個經驗也沒關係,人生本來就是並非任何事情都會體驗到。錄音的那陣子蘇蘇梨好幾個朋友失戀找他聊天,所以我們就順勢錄了跟失戀有關的主題,回想過往的失戀經驗,有被提分手的;少數也有我開口的,其實不論是用什麼方式失去對方,都不是一件讓人舒服的事情。以前年紀比較小的時候,總會認為提分手的那一方是最狠心也最不會難過的,但是實際換到自己的時候,其實壓力還挺大的,用什麼方法說出分手,要寫紙條?傳訊息?還是打電話其實都很困擾,從這個面向來看,提分手對我來說好麻煩,所以後來我在想,有勇氣先把關係切斷的人,說不定是最勇敢先面對現實的人吧。

至於失戀的過渡期,真的每個人的應對都不同,蘇蘇梨會想請假在家裡哭一整天或是冥想;我獨處的時候也會大哭,但現實面來看生活要過,所以我反而想去上班,轉移注意力,跟不同的人聊聊,把不愉快說出來,讓自己可以好一點。我覺得失戀並非壞事,反而是一個時機再去檢視自己在這段感情中不足,或是甚至知道表現好的地方,告訴自己要保持。

失戀不可怕,但是走不出去一直卡在過去我覺得很可怕;以人類分身分來看失戀,這都不過是人生一種經驗值的累積,但以同志身分看失戀,其實小時候失戀怕的不是失戀怎麼辦,反而是說不出失戀的對象是同性,希望在同婚已經通過的現在,喜歡同樣性別的人這件情,可以越來越被覺得無聊,越來越不用特地提起。skeletonbye.soci.vi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