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65天攝影日常「日常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1 / 1
「開始攝影的日常是要你仔細觀察,那些習以為常的日子淺藏著意想不到的驚喜。」 #365天攝影日常

為什麼要開始這個計畫?

很久沒有拍照,之前都是旅行時才拍照。練習攝影最好的方式是「多拍、多看、多觀察」,仔細觀察周遭生活,發現台灣生活日常的美好。使用手機拍攝與相機的感受是差很多的,卻是個最簡單能達成的目標的行動,把滑手機的時間拿來拍照,最難的是持續365天。

365天攝影計畫 四月告別

「喚醒對死者的感覺、生活,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喪禮花藝師

爺爺在4月的7號安詳的離去,隔天下台南看他最後一面。這次的告別式是以道教進行,母親、弟弟與我是基督教,有些儀式沒有一同參與的我,抽掉身為爺爺孫女的身份,以保有著好奇與影像的角度去看這場畫面,想起一一的電影場景,更好奇身為禮儀師、工作人員他們每天面對不同喪失親人的家屬們,如何抽離自己的情緒,與面對亡者與家屬們,好奇著他們的故事,心裡想著他們看過千奇百態,是個最有故事的人。

👉🏻點擊IG看每日攝影日常

「喪禮不是那麼制式,是有故事的」剛好聽到Podcast 報導者中的一集《練習好好說再見》在喪禮花藝師工作的來賓說:「傳統的喪禮,大家有比較多忌諱,就是一個儀式,但喪禮其實就跟婚禮一樣。」我也想著自己的喪禮會是什麼模樣?會有人來看我最後一面嗎?會有人掛念我嗎?前陣子剛看完天橋上的魔術師,最後一集說到。

「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蔡依玲Jolin演唱會

「開始攝影的日常不是要拍出多厲害的照片,而是要你仔細觀察日常的生活,那些習以為常的日子淺藏著意想不到的驚喜。」

致四月的365天攝影日常,四月發生的清明連假事故、告別式、媽祖遶境,願我們都能以自己感到最舒適與喜歡的方式活在當下。

歡迎你跟我一起練習攝影,與我分享每日的攝影日常並Tag我@cmyk_1997 📷

CMYK‘s film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攝影日常 #攝影 #台灣 #iphone12pro #拍攝 #街頭攝影 #手機攝影 #四月攝影 #四月 #大甲媽 #uglybeauty #告別 #告別式 #清明連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