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影響力,那就多做一些吧

1 / 1

無論是企業或個人品牌追求的都是影響力,不管是讓人無條件的支持、令人難忘,或者是建立深刻的關係,都需要想要擁有能打動人心的影響力。

 

想要更有影響力其實並不困難,多付出一點,不只是兩三次的付出,而是長期持續的付出,你所給予的會在最後堆疊為重大甚至是終身的影響力。

 

《洞悉人心,發揮真正影響力:設身處地,超越盲點,創造雙贏四步驟》一書中強調,在與人互動之間有三個重點時期能夠讓付出的成效加倍,分別是互動前、互動期間,以及互動以後,集中在這幾個時期付出,你的影響力將能產生更大的力量。

 

➊ 互動前的付出能夠得到忠誠

 

書中舉了一間名為薩波斯的公司為例,這間公司對待員工特別好,不同於其他公司只把員工當成小螺絲釘,薩波斯以正面積極的態度相待,據說薩波斯每次只錄取少少一%的求職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訓練期一周過後,公司竟然拿出三千元美金詢問有沒有員工想要拿錢走人,而且可以考慮三個星期,但幾乎沒有幾個人想帶著錢一走了之。

 

因為公司對他們很好,好不容易進了這麼好的公司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走人,因此薩波斯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員工忠誠度和績效極高的公司。

 

➋ 互動期間付出能夠令人難忘

 

在互動的期間當然完成自己的任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不過要是把任務升級為更重大的事,不只是完成任務而已,也許是改變了某個人的一生,那麼你的付出將會成為巨大的影響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個部分,作者提供了一個感人的例子,有位日裔美國人叫做中田浩二,他的父母都是農場工人,原本他的成績很差也沒有什麼抱負,未來可能只能去當技工或木工。

 

直到他小五的老師譚納讓他擔任助手,並且告訴他你能做的不只是這樣,一直到中田高中,譚納都會在課後指導他課業幫助他。最後中田成功考上了大學,也承接了譚納老師的任務,幫助更多的人克服障礙,找出他們的潛力,如同在歸還譚納送給他的禮物一般。

 

➌ 互動後的付出能夠建立難能可貴的關係

 

通常我們在互動結束後就會將這段關係畫上句號,然而在此時多付出一些興許會在意料之外產生溫暖的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中有個動人心弦的事例,曾有個心臟科醫生替病人裝了心律調節器以後,持續依循他的狀態更新,並救了這個患者五次,兩人還成為了好朋友。

 

患者康復後很苦惱不知道要送什麼東西給醫生表示感謝,似乎不論是價值多高昂的東西都無法真正表達出他的感謝。

 

最後他發現只要他好好的健康的活著就是最好的感謝方式,聽到這位患者的話,醫生大為感動,因為這是贈送歌劇門票或高貴的酒無法達成的感念。

 

有時候記得那些支持你的人或經常閱讀你的文章的讀者,多用點心與他們互動,甚至是提供協助,他們也一定會謹記在心,在良性的互動下,你會因為付出更多得到助人的喜悅,甚至在未來還會獲得出乎意料的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