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報稅懶人包!免下載APP、免讀卡機,5分鐘快速申報!

1 / 1

荷包失血報稅季! 綜所稅申報從5/1~5/31止,為期1個月,想當早鳥報稅的朋友,有新方法!利用財政部今年新增的"手機報稅"服務,就能快速完成報稅了!

#開啟報稅網頁📍 手機開啟Chrome/Safari→搜尋"手機報稅"→"財政部電子繳稅服務網"→點選"手機板"→"我要報稅"

#驗證身分📍驗證身分的方式有三種,包含"行動電話""戶號+查詢碼""行動身分識別"擇一驗證!

#填寫資料📍若你已經報過稅,這步驟系統會直接帶入,只需要填電話、地址。另外,首報族的戶籍地址是可以修改的

#確認稅額📍點選"查看"就可以看到詳細資訊,並且可以下載所得、扣除額清單

#繳(退)稅 📍繳稅方式選擇多,包含委託取款轉帳、活期存款帳戶(選這項要以行動身分識別登入)、信用卡、ATM/退稅則是轉帳、憑單

  • ✨最後,所有步驟都完成後,一定要進入申報完成頁面,顯示"申報成功"才算完成報稅喔!
⚠️特別注意,財長蘇建榮表示,因為疫情隔離.檢疫.就醫治療,而無法趕在5/31前完成所得稅申報的納稅人,可以往後延1個月,延至6/30繳納。適用對象不用事前提出申請,但必須於在展延期限內,檢具主管機關開立的隔離治療通知書、隔離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等相關證明文件!

#手機報稅教學 #2021報稅新制 #5月報稅季 #首報族 #省稅 #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