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的泡泡旅遊心靈療法

1 / 1

「帛琉之兒女,我身為貴境之客,僅立此誓,以能維衞和保護貴鄉之美麗而獨特的島嶼家園。我發誓會輕手輕腳、行事仁善、小心探索。不是給我的東西,我不會拿走。不傷害我的事物,我不會傷害。我留下的唯一印跡是會衝(沖)刷掉的腳印。」-帛琉誓詞。

自2020年初以來,因為新冠疫情的肆虐,不管是旅遊或外出,亦或是人際距離和交流方式都產生了巨大的變化。而台灣本就是個小島(不包含外島範圍),在封閉的實體社交範圍之下,身心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像我個人,就是必需每年必需出境換換氣,感受一下不同文化而產生靈感創意的人,所以這一年多,真的是讓我悶壞了。而近期外交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旅遊相關訊息(一下似乎可開放與某國兩地放寬檢疫通航,一下又全面封鎖),則讓人像洗三溫暖一般…。但,最近依官方最新頒布的訊息,在政商參訪之外,台灣與沒有疫情的友邦國帛琉簽訂了一般民眾泡泡旅遊協定,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全程進行社交接觸監控,讓國人至帛琉的旅程,全程都受到管理,將感染風險降至最低,同時也使台灣人的活動範圍擴大,身心靈都可獲得抒解,並接觸到不同文化、風情和美景的洗練。

於三月底拿到帛琉泡泡旅遊代理權的台灣旅行社龍頭-東南旅行社表示,帛琉一向是許多台灣人必去的人生旅遊國家清單之一,不過在疫情之前,因為台灣島國的優勢,加上許多人因為工作權責及假期限制等因素,大部分選擇帛琉之旅的旅客都以自營業業主或蜜月等可安排長假的人士為主。而第一波的帛琉泡泡行程,因為費用門檻過高及歸國隔離方案等配套措施考量,報名人數過少,甚至不足以湊成一團,對於旅行社來說,在營利模式也不足以平復之前疫情的衝擊,因而才進行二波的旅遊代理協商,尋求對於旅行代理商及一般民眾都可接受的方案,開團之初相關訂購詢問就蜂擁而至,同時政府則祭出出入境的核酸檢測共一萬元之補助,著實讓疫情間想出國「換氣」的旅行愛好者減輕一些負擔。

東南旅行社表示,雖然國人英語教育普及,很多台灣人的旅遊模式從傳統跟團轉變成半自由或全自助旅方式,但在疫情期間,以人身健康安全來說,跟團還是最佳的方案。而東南旅行社就針對旅人最喜愛的幾個景點,包括:無限享受天然泥敷SPA的牛奶湖、水母湖(水母湖中的水母為無毒水母),及與魟魚及小丑魚尼莫(和牠的朋友)同行游覽海底美景的七彩水道等,設計成最佳行程團,讓旅客一次玩夠夠,不留任懸念與遺憾。

此外,針對喜愛深潛與探索深海奧秘的海底探索家,東南旅行社也保留了被稱作世界七大奇景、全球少見的珊瑚保育區域的帛琉大斷層,讓參與行程者不虛此行。行程相關細節,請參考下方行程連結:https://reurl.cc/AgZgGj,或洽東南旅行社客服專線:(02) 412-86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