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你也是常被稱為玻璃心的高敏感族群嗎?

1 / 1

你也是這樣子在生活的嗎?

害怕給人添麻煩、時常被說玻璃心…

因為旁人覺得無關緊要的小事深受打擊…

容易感到焦慮、容易有罪惡感…

容易與別人的情緒產生共鳴、喜歡獨處…

-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否為高敏感族群

這裡有份自我檢測量表,可以更幫助你了解自己有沒有高敏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這裡 >> 高敏感族自我檢測量表

  高敏感族群的人天生對於資訊的接收與環境的訊號有很強的敏銳度:看到難過的消息可能會被影響好幾天、有令人感到快樂的事情也會感受特別強烈。

  同樣的一件事情,高敏感族群接受到的情緒強度可能是一般人的好幾倍,這很難被量化,但不能否認高敏感族群對於這種情緒波動的感受,並不只是「玻璃心」這麼簡單而已。

  如果你也很常聽到「這就是小事,有什麼好在意的?」、「你不要這麼玻璃心好不好」,請你不要放在心上。對於周遭氛圍及情緒的強烈感受,是你與生俱來的特質,你沒有辦法避免。

  如果你周圍的人試圖說那些話否定你、影響你,你可以在心裡偷偷地想「是因為你沒神經沒大腦所以才感覺不到」,可是就放在心裡、偷偷地就好。

  「玻璃心」這個詞暗指人脆弱多思,像玻璃一樣易碎。一般人容易用這有些貶抑的詞彙來形容高敏感人,但我卻覺得高敏感族群的人,比誰都堅強。

  你想想,要是自己接收到的痛苦比普通人都高了好幾倍,卻要在這種環境下負重、且負痛前行,這難道不是需要十足的勇敢與強大的內心才能辦到嗎?

  你已經很棒了,你從前不知道這件事,但現在,我說給你聽,你真的已經很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因為這種超強的共感能力,高敏感人也很常被稱是「溫柔的人」,因為高敏感的人更善於覺察周遭人的情緒,並且給出適當的反應,比起自己受點委屈,他們更不願感受到旁人嫌棄或厭煩。

  所以,各位溫柔的人呀,活在這個世界上或許辛苦,但也是種禮物,如果帶給別人溫暖的同時,自己也能被對方的喜悅感染,那請繼續溫柔下去吧,不要害怕。

高敏感的特質是種天賦,也是種禮物

願我們都能接受自己,與之共存。

Instagram |  handwriting387

LINE  貼圖 |  璇璇 handwriting387

阿醜的IG|  achouiscu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   handwriting387

看看更多分享

#高敏感 #高敏感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