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了就喝奶茶吧_好好“☾農民曆☀_20210504

1 / 1

「這世上沒有雞排和珍奶解決不了的事情」

-

朋友最近在工作上遭遇不小的傷害,透過傾聽、陪伴還有如恩石的力量,算是恢復了幾成的力量,不過還是需要一杯珍奶,完整受傷的心靈。於是一起訂了外送,再一起看我們這一家,隨心所欲地度過這個夜晚。

-

奶茶,在你心目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早餐店的大冰奶

是開啟一天美好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也是便秘良藥(笑)。但我後來發現,好喝的早餐店奶茶才有順暢的功效,目前覺得最好(順)喝(暢)的是拉亞奶茶。想起以前家裡附近的早餐店,大冰奶15元,橘色桶子疊著一排又一排的奶茶,光是看著都覺得很開心。總愛說自己三餐裡最愛的就是早餐,我想就是因為奶茶吧!

珍珠奶茶

小時候會存一點零用錢,最奢侈的花費大概就是在珍奶吧!好像能喝上一杯珍奶,就能讓幸福感持續很久。國中時期都要從學校騎20分鐘的腳踏車回家,路上會經過休閒小站,我和姊姊會偷偷買一杯,然後在回到家之前趕快喝完。好像喝完這一杯,就能好好面對當時很難面對的家(苦笑)

紅茶拿鐵

長大之後,多了一點健康意識,還有不再是當初那個怎麼吃喝都不胖的瘦子,於是將奶精替換成牛奶。紅茶歐蕾就成為新寵,剛開始還是覺得奶精的最對味,奶精的才能重回記憶的那個甜,不過久了之後,也好像習慣了茶與牛奶結合香醇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鍋煮奶茶

戒掉喝飲料的習慣,蟬聯十幾年的新年新目標,不過後來發現這完全是不可能任務,誰能抗拒奶茶對你的誘惑。當時遇到了很會煮奶茶的室友,為了先讓我戒掉罪惡的糖,買好的茶葉與牛奶,茶葉在熱水中翻滾,火侯的控制很重要,加入牛奶的時機也是一門學問。我想鍋煮奶茶之所以這麼好喝,可能是因為煮的人需要全心的觀察茶水表面冒泡的程度,也需要耐心等待最好的時機,調製成香氣濃厚的鍋煮奶茶。

香料奶茶

在台電大樓的印度香料館masala house是我最愛的店。咖哩、烤餅、五香飯、洋蔥球、印度香料奶茶,每一道菜都好喜歡。在這裡喝到好喝的香料奶茶,有別於一般奶茶給的安慰,香料奶茶多出溫暖的感覺。下雨天、冬天,我們會加上各種我們喜愛的香料,胡椒、肉桂、荳蔻、丁香、薑,讓身心靈都能獲得滿滿的能量。

-

好好照顧自己,也包括在喝奶茶的時候好好享受,別管體重。

#奶茶 #早餐店奶茶 #珍珠奶茶 #飲料店始祖 #休閒小站 #大ㄒㄧㄧㄠ冰城

#紅茶拿鐵 #鍋煮奶茶 #香料奶茶

#好好生活 #美好 #美好生活 #好好農民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