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正念生活分享

1 / 1

休息一週的莎姐回來摟,刻意的執行網路媒體斷食,讓自己減少焦慮、恐慌。不過只要是關心世界的我們,感受到焦慮恐慌無力都是正常的!

未來幾篇都會分享療癒自己的方法,擁有美好心靈比擦昂貴保養品更有效!

為什麼要療癒自己?

在網路科技發達世界裡,每日被過度爆炸資訊衝擊。那個名人用什麼保養品、買什麼包、養什麼狗、吃什麼美食、去哪裏拍照,身邊的朋友同學又用了什麼新奇小物、怎麼瘦身、交了什麼男朋友等等... 因為資訊傳播快速造成心理壓力,擔心被拋棄、擔心不流行、自己不夠瘦。  而療癒自己就是幫助你從這些焦慮解放,讓你找回自己的樣子,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生活態度、時尚品味、挑選的美食,療癒自己是可以讓你活出你的樣子。

#療癒自己 #療癒生活習慣 #療癒 #疫情生活

疫情讓我們都待在家,莎姐建議開始療癒自己的第一步就是-打開衣櫃吧!

大家都知道的麻理繪對於斷捨離非常有自己的見解,莎姐也因為看了netflix後幫自己的衣櫃清理一次,目前進行到配件包類。

現在的我對於服裝布料講究、剪裁乾淨利落、主色系-黑白灰\奶茶\墨綠,大概幫自己挑選出style後就可以開始清理出不屬於這個範疇的類型。縮小範圍後可以再繼續針對領口鬆脫或不適合體型做淘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莎姐最愛的設計師YSL說的!當季流行會隨時間流逝淪為過季,但挑選適合自己風格的穿搭才是穿出靈魂的樣子。

莎姐建議在自我穿搭過程中可以去回想哪些風格是適合自己那些剪裁是適合身形,還有哪些搭配小物是你發自內心喜歡的!

疫情之下,不如來場改頭換面改造吧!

#斷捨離 #穿搭風格 #穿搭配件 #穿搭 #時尚 #風格

這幾天大家都在掃貨全聯超商,第二步-療癒自己-學習料理

莎姐認為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口味是愛自己、認識自己的。自古以來向來是件大事,可惜現代人經常為了省時,隨手買便利商店、便當圖個快速飽腹。

莎姐建議在這段疫情期間不要叫外賣,來學習做料理。

覺得想來個輕斷食可以學習採買蔬食,自己做!想要吃義大利麵可以翻翻食譜,抓出料理順序後自己發揮~從採買、備料到完成上桌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時候翻出最喜歡的餐盤搭配最想看的劇啦!

推薦 MASA老師的影片 難度都不高,食材取得容易!出門採買要記得戴口罩喔!

#料理 #料理學習 #療癒料理 #健康 

療癒自己的第三部-瑜伽運動

莎姐會特別推薦瑜伽是因為這項運動可以讓你感受自己的身體。僵硬、酸疼、緊繃等等都是瑜伽運動可以帶給你與身體連結。

或許辦公室久坐、長期低頭滑手機、打字都會讓全身緊繃,趁在家期間多練習與自己身體對話!當然對於體態也是有幫助的喔~

瑜伽練習推薦:ELLE雜誌

#瑜伽 #瑜伽練習 #瑜伽運動 #健康運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分享療癒自己的第一篇,相信大家肯定都有意識到生活質感重要性,疫情來的兇猛,造成大家生活上的不便利,但換個角度來說,這也是一個好機會把一直以來的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除了莎姐分享的三件事情外,有沒有其他療癒tips呢? 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