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醉

1 / 1

怡燕覺得自己醉了,醉在一個沒有任何人僅有她自己存在的空間裡,渾渾噩噩的她看著蒼白如雪的四周,茫然的眼神代表她尋不到盡頭的疑惑,這是屬於她的世界,但她卻覺得自己待在裏頭很無助很痛苦但卻沒有人會來拯救她。

後來,雖然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小的出口走了出來,但她卻覺得出來後的世界更加陌生,她想著自己原本也是在這個世界生活,是後來發生了很多事才擁有了自己的世界,雖然待的不開心但她發現出來之後再次重逢的這個世界卻讓她看不懂。

沒有感受到任何溫暖及善意,每個人都是用像看怪物的眼神般看著她,對她指指點點還交頭接耳像是在說她什麼,她不禁嚥了口口水倒退一步,考慮著要不要回去自己的世界,雖然不舒適但至少不用被說三道四指指點點,甚至她感覺到這些人意圖想捆住她讓她哪裡也去不了,想掌控她的一切,想改變她這個被視為怪物的人。

但她做錯了什麼?

她不懂,惡意的目光卻沒有停止過,她很害怕,想躲回自己的世界,卻發現自己的手腳不知何時被綁住,而耳邊不停傳來喊她怪物的聲音,大大小小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她嚇壞了,不禁放聲大哭,但卻引來更嚴厲的處置,手腳被綁的她只能任由這些人擺佈,沒有辦法脫身。 

「為什麼綁我?!」

怡燕哭叫著、掙扎著想恢復自由之身,但束縛太緊讓她連一絲掙脫的空間都沒有。

「因為我們都是醒的,而妳是醉的,這個世界如果醉的人太多,那麼就會大亂,必須嚴加看管維持這個世界的秩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一位出手綑綁她的人這麼說。

「我又傷害誰了?我只覺得我害怕,害怕你們這些說清醒的人會傷害我。」

怡燕忽然覺得可笑。

「我們才怕你們這種醉的人會傷害我們,你們的行為向來不受控制,只要一直在醉的狀態就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我們不能冒險,妳必須接受這個處置。」

對方又這樣說讓怡燕全身沒了氣力,然後流著眼淚苦笑著。

眾人皆醒她獨醉嗎?

這是她願意的嗎?

如果可以選擇,她也想一直醒著,獨醉的世界孤單寂寞又讓人感覺無助,如果不迫不得已,她也不希望自己獨居在那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可惜,沒人願意去理解怡燕,就像很多人不願意去理解那些非我族類般,以為他們就是小題大作,認為他們成天無病呻吟,覺得他們活在自己構築的悲慘世界。

但這個世界該多點包容心與同理心的,每個人的遭遇及成長過程都不相同,五個人認為OK的事不一定第六個人就覺得OK,OK的定義在每個人心中都不同,如果不去理解對方永遠不會知道他的憂鬱恐懼是為什麼,他的世界又是什麼情況。

獨醉的感覺並不好過,只有正經歷的人才懂。

《圖片皆取自網路免費圖庫Pexels、Pixabay,封面使用Canva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