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句媽媽經典語錄,聽這句就知道大難臨頭,哪個也是你熟悉的口頭禪?

1 / 1

作為媽媽,每天要照顧全家人的生活起居,要操心的事情總是堆積如山,媽媽一個人忙不過來的時候,就只好進入「口頭遙控」,用話語來督促大家動起來!今天根據三種情境,選出10句最經典的媽媽口頭禪,一起看下去有哪些上榜了吧。

健康生活糾察隊

「太陽曬屁股了!快起床!」

這句話在假日最常出現,也是所有孩子最大的早晨惡夢,每次想要一路睡到吃午餐,但往往計畫都會失敗,因為媽媽受不了小孩睡懶覺,只要過了10點還沒起床的話,就會被用這句話召喚,從被窩裡挖起來吃早餐,展開充實的一天。

「吃飯也要人叫!」

第二件惹毛媽媽的事,就是吃飯要三催四請,不只是因為一直催很煩人,媽媽也會擔心飯菜涼了就變不好吃,也擔心家人會因為沒人提醒就忽略這餐,別小看這句話,裡面都是飽含媽媽對大家的關心呢!下次吃飯就自己乖乖到餐桌報到!

「幾點了還不睡?」

爸媽的作息都比較早,也比較健康,那是因為他們都知道熬夜不利於健康,作為過來人的爸媽,擔心孩子的身體,也擔心小孩會因為沒睡飽,隔天上課沒精神,長期下來對身體、學習造成傷害。正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會每次九點或十點就要早早趕孩子上床。

「功課寫完了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句話跟另外一句話「書讀完了沒?」同樣地在媽媽口頭禪排名中,穩定地保持在前幾名的寶座。每天監督小孩的作業,絕對是媽媽們的日常,最怕孩子輸在起跑點,只好每天都不停叮嚀,促使小孩要認真再認真。

暴風雨前的最後通牒

「你再敢這樣試試看!」

是不是覺得很耳熟呢?每次孩子做錯事,媽媽訓斥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同時這也是媽媽們最愛說的反話之一,當你聽到這句時,最好別挑戰媽媽的忍耐極限,乖乖聽話才是上上策啊!

「你給我下來。」

聽到這句話,你就應該要知道媽媽已經在爆發邊緣了,憤怒指數即將要爆表,這時候最好先好好聽話,如果知道媽媽生氣的原因,最好在媽媽冷靜後,快點去認錯!才不會造成雙方關係尷尬。

「我數到三。」

倒數真的是最有效能制服小孩的方法,每次隨著數字慢慢變少,本來還在還嚎啕大哭的小孩,就會在最後一秒乖乖閉上嘴,難怪會成為媽媽界不成文的招數,用來對付正在鬧脾氣的小孩,效果超好!

「你是媽媽還是我是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到這句,內心就要響起「完蛋了」的警鐘,這時候可別頂嘴,乖乖聽話才是王道,畢竟長輩們吃過的鹽,比我們吃過的飯還多,人生經驗豐富的他們,會給你最好的建議的。

沒有邏輯、永遠無解的口頭禪

「紅包我先幫你存起來。」

小時候每年才剛拿到紅包,媽媽說了這句話後,紅包就被收走了,至於那些紅包的下落到底在哪,至今還是一個謎。不過大家年紀也都還小,孩子們不會計較那麼多,長大後再回想,只覺得實在太好笑了。

「不知道你是像誰?」

偶爾被撈叨的時候,媽媽面對頑固的自己束手無策,想讓孩子改卻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就會突然有種心累感浮現。但這都是媽媽的碎念,內心其實還是對這個孩子割捨不下,自己親手養育的小孩當然是像自己的囉!

雖然孩子總是會嫌媽媽撈叨,可是其實這些語錄是聽在耳裡,甜在心裡,小時候就算會有些不甘願,但媽媽的話從來不敢違背。長大後再看這些話,反而會覺得很窩心,很希望還是會有個人,像這樣繼續在耳邊碎念,那就好好把握這週母親節,及時跟媽媽表達心意喔!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七年級懷舊卡通「灌籃高手」,十大經典台詞回顧!安西教練的金句,你還記得嗎?

盤點獨立女性必看金句,從《拜犬女王》到《后翼棄兵》,三步驟成為堅強新女性,巾幗不讓鬚眉,女孩當自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見歌再唱》十大句暖心金句,笑中帶淚的劇情,成為2021年度必看國片

#媽媽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