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香味迷人的秘密,為什麼要送香氛與香水?

1 / 1

你曾經有這樣過嗎?聞到一種味道之後,讓你突然回到了小時候在玩玩具的那個開心的時候、聞到了某一種味道,會讓你想起住在外地的外婆、聞到了某一款香水味、走在校園花園,都讓你突然讓想起了某人。

-

你絕對不是獨特的那一個,這些都是嗅覺迷人的秘密。因為嗅覺是一種化學刺激的感受,當組成各種「氣味」的化學粒子進入鼻腔,穿過通道飄浮到大腦的嗅球(olfactory bulb),在那裡處理為大腦可讀的形式,資訊被腦細胞帶至負責處理情緒的杏仁核,再到達相鄰隔壁、負責學習和記憶形成的海馬體。

與其他感官最大的不同,嗅覺是唯一直接進入大腦情感和記憶中心的

者也因此讓情感、記憶和氣味之間更密不可分,伴隨氣味的記憶總讓人擁有更深的情感,也更能快速與直接的喚起。

看到這邊之後,你是不是覺得嗅覺非常神奇呢?

那這樣特性的嗅覺我們能如何運用到我們送禮呢?讓送的禮物可以更加有意義,也讓收到的人時常能想送禮的人呢?

近年來,香氛、擴香瓶、香水、擴香石等,都成為送禮前幾名的選項之一,我們一起來看,到底送這類香氣撲鼻的禮物背後有什麼加分作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1⃣️讓人產生愉悅的感受

像是母親節、情人節、朋友閨蜜生日可以送香氛,有些特定的香味可以讓人感受到紓壓、放鬆或愉悅的情緒,像是鼠尾草、薰衣草等等,當這個環境有你與他產生的愉快回憶,這個香氣就更賦予這個禮物有更高的情緒價值。

記得!送禮的時候,打開讓他感受一下此時此刻的香氣與快樂的氣氛!

  • 2⃣️有回憶與紀念性的意義

當你要送禮的對象跟你有共同的回憶,送一個具有紀念性味道的禮物,你就更能與對方產生共感,一股說不上來的情緒一定會立即湧現。像是送給姐姐一款與媽媽同樣味道的香水,或者送給許久不見的大學室友,一罐常放在宿舍的香氛,你們肯定會想起那時候的點點滴滴。

  • 3⃣️讓他永遠記得你

情人節、曖昧對象最適合一起去挑香水,或者一起去調製獨一無二的香水,在充滿香氣的空間,你們之間的關係只會更加緊密,因香味的幫助,讓你這個人更容易被喚起,也就是說,他之後只要聞到這味道,馬上又想到你了。

小巧思就是,固定使用同一款香水、髮香或者香水乳液等。

氣味就像『快速索引標籤』,當這個味道出現時,能很快速地翻到那頁,但是那一頁感受是什麼,還是要透過你的努力、關係的經營、氣氛的營造等等。

標籤就像是一種工具,它固然重要,但是內容更是需要努力付出的,祝福大家能夠透過氣味的特性,送出充滿意義與讓人難以忘記的禮物。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嗅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ttps://www.pinterest.com/pin/23643966783768190/

https://www.pinterest.com/pin/22588435619139079/

-

#生活小知識 #送禮小撇步 #母親節送禮

#情人節送禮 #嗅覺與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