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紡織

1 / 1

大稻埕有許多美麗的老房子,修整後開起不同的店舖,咖啡、點心或咖哩飯以新的面貌在店裡飄香,為老宅鋪上一層初生的靈魂,然而事過境遷,也有一些老宅在都更後就消失了,仿如不曾存在過。有時跟友人聊到台北,被問到有什麼推薦的景點,腦中總是會浮現迪化街一帶的畫面,但這裡的景點我覺得挺挑人的,光是以彼此靈魂要契合來說,就已經是如同緣分一般謎樣的了。

像大稻埕這樣的舊城小巷,適合漫步的節奏,先不要設想自己會造訪哪些景點,隨意才好,你可能採買補貨、求姻緣,或者在近百年的老店吃碗米苔目,也可能只是單純喝杯咖啡,搭配什麼心情都可以,說不定在轉角就巧遇了哪棟古典舊宅,或摸到了哪段歷史痕跡,人也神清氣爽了。對我來說,這些可算是對比百貨公司林立的市中心所感受不到的好。

前陣子無意間經過南京西路的「中和紡織」,四周圍起了施工柵欄,才意識到這棟老房子即將要被拆除,趕緊拍了一下它最後的身影,也算是默默在心裡替它留個念。我想應該是心理因素作祟吧,平常不曾關心過這棟樓房,卻因為知道它即將消失而多瞧了幾眼,視線落在它身上良久,反倒看出了好獨特的美感。

總是在某些瞬間,會有深刻的體會,時間繼續往前走,留在原地的人事物變的老舊,最終都可能被帶走,而這才忽然發現,日子它竟也慢慢跟上了腳步。

#philophi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