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一口氣教給你,好的早晨為你的生活加滿分!

1 / 1

疫情期間大家一定都在家睡到飽飽飽,每次中午起來時都覺得自己不小心浪費了太多生命嗎?今天卡蘿教給你不賴床的幾個好方法,筆記起來!!疫情期間還是要很有生產力拉,大家一定要有個好的生活品質,好的早晨為你的生活加分!!!

【賴床原因】

睡飽就不會起不來!!!,會賴床都是因為沒睡飽,專家都說,最主要原因是睡不夠,因為只要睡飽就不需要賴了。

因此,固定時間睡覺、起床、睡足自己所需時間,是趕走賴床最基本有效的方法。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1. 維持良好睡眠作息
  2. 建立規律
  3. 準備2~3個鬧鐘,輪流叫醒你
  4. 白天小睡一下
  5. 舒適的房間
  6. 睡前不要太飽或太餓
  7. 喝一杯水,解身體的渴
  8. 到浴室洗把臉
  9. 讓早晨陽光叫你起床
  10. 早起運動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維持良好睡眠作息

良好的作息非常重要,一下子早睡一下子晚睡會導致生理時鐘的混亂,這樣一來無論怎麼樣都會睡不飽,因為身體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要睡覺,身體裡頭的激素就不知道要在何時分泌退黑激素或是開啟器官的運作,所以良好的作息是非常重要的!

👆圖片來源:canva

👉閱讀更多:對付賴床男友,這麼做更有效啦!4招甜蜜招數叫醒愛賴床的另一半吧~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建立睡前的規律

晚上的規律作息正常,才能幫助我們身體慢慢休息下來,醞釀睡前的情緒。

可以在睡前半小時喝牛奶,讓自己睡前有儀式感,身體就會知道你要睡了,然後盡量不要在睡前看手機,或是有藍光的3c商品,藍光會讓身體的退黑激素無法正常分泌,退黑激素是體內一種能幫助我們睡眠的激素,藍光的出現就會讓他以為還是白天,所以抑制他的分泌,所以睡前半小時盡量放下手機、看看書也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anva

👉閱讀更多:起床的動力就靠它!讓你沒有辦法賴床的 9 間超人氣早餐店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不要設定"貪睡"

一聽到鬧鐘就要坐起來,最好把手機或鬧鐘放到遠處,至少不是你躺在床上伸手就可以按掉的地方,這樣你就必須下床把鬧鐘關掉,養成這樣的習慣,就能夠一聽到鬧鐘就起床,不會再賴床拉,

Watson 說:因為此時人是在淺眠狀態下醒來,如果再繼續睡,可能會進入深眠狀態,就會更難起床。

👆圖片來源:canva

👉閱讀更多:生活|賴床也沒關係!簡單5步驟,打造完美早晨,一整天都神清氣爽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白天小睡一下

白天小睡一下可以彌補晚上沒睡飽的時間,研究也顯示午休小睡5~20分鐘也能提升下午的工作動力喔!!!所以不管想不想睡午休時間大家還是小睡一下精神才會比較好!!!

👆圖片來源:canva

👉閱讀更多:10款包你醒鬧鐘APP推薦!總是叫不醒的賴床鬼們,快下載解決壞毛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舒適的房間

必先利其器的道理

一張舒適的床與舒適的枕頭是你好好睡的一大重點!!!

所以睡了會痠痛的床就先丟棄了好XD

👆圖片來源:canva

👉閱讀更多:在家工作變懶散?學會這5個遠端工作的小訣竅,讓你比在辦公室效率更高!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睡前不要吃宵夜

吃宵夜的壞處除了會讓我們水腫之外,也會因為胃需要啟動去消化宵夜,只要其中一個器官無法好好休息,我們隔天就會覺得很疲倦,所以固定時間吃飯、睡眠,都是對生理時鐘規律的一個好方法!!

👆圖片來源:canva

👉閱讀更多:放下手邊工作、不被工作綁架!3點檢視自己,妳多久沒有好好過生活了?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喝一杯水,解身體的渴

為自己倒一杯水喝,叫醒體內的五臟六腑,也讓身體解渴。因為我們睡覺時,同樣在流汗,經過了一整晚,早晨的身體其實處於半脫水狀態,會覺得更疲累,所以喝一杯水,能讓身體得到水分滋潤,舒服一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anva

👉閱讀更多:不輕易賴床!讓美美的早餐喚醒妳吧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到浴室洗把臉一起床

剛起床還在想睡的時候,馬上起床到浴室洗把臉,也可以讓你更清醒,不再昏昏欲睡。

👆圖片來源:canva

👉閱讀更多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讓早晨陽光叫你起床

睡前,將窗簾稍微拉開一些,這樣隔天早晨的陽光能透過窗戶照進來,告訴身體該起來活動了。

如果是照不到陽光的房間,可以利用時間一到就會亮的照明設備,選擇柔和一點的燈光,不要用刺眼的光線,讓人一早就被照得不舒服,更不想起來。

👆圖片來源:can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閱讀更多:你也為失眠所苦嗎?編輯推薦10個助眠App+歌單,踹開那些不眠的夜晚吧~

【十個告別賴床的好方法】 >>早起運動

早起運動是讓身體啟動的最好方法,運動以後也能有更多精神去做事,因為白天是人類意志力最強的時候,一到晚上我們通常會因為太忙太累,因而有太多藉口不去運動。

早上是擁有最多創造力及生產力的時段,為自己設定幾分鐘的時段,選擇在早晨做重要的事,你會對結果充滿成就感。

👆圖片來源:canva

👉閱讀更多:你不知道的睡眠冷知識大公開

#維持良好睡眠作息#建立規律#準備2~3個鬧鐘,輪流叫醒你#白天小睡一下#舒適的房間#睡前不要太飽或太餓#喝一杯水,解身體的渴#到浴室洗把臉#讓早晨陽光叫你起床#早起運動

卡蘿去哪玩?

🦵卡蘿去哪玩?【高雄景點推薦】寶來石洞溫泉 | 野溪溫泉泡起來! ! !

🦵卡蘿去哪玩?【台南景點推薦】左鎮露營樂1號店 | 舒適露營露起來!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墾丁住宿推薦】精選15家南國民宿 | 盤點年輕人最愛的網美特色民宿日日旅海、國境之南,在台灣也能出國!!!

🦵【寬板滑水】尾波---<| 一輩子不能錯過的水上極限運動| 新手需要知道的事 |

跟著卡蘿動起來

💪全世界最難追的一條線-想要馬甲線,不用去健身房!

💪跟著卡蘿動起來 | 揮揮衣"袖",是時候跟你的蝴蝶袖說掰掰囉!!!

💪游泳教練給你最火的燃脂減肥菜單,每小時五百卡路里,通通燒起來!

💪【運動必備】居家防疫要幹嘛?健身房沒開,在家也能瘦!十大居家運動APP推薦底家拉~

芃芃水噹噹

👀我也想曬出美美的健康小麥色!!!

👀2021必收十款精華液,小孩子才選!我全都要!!!(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必收十款精華液,小孩子才選!我全都要!!!(下)

👀【夏日必備】2021最新不踩雷!盤點二十款必買海洋友善防曬推薦!Neogence、品木宣言大品牌報你知

👀【夏日必備】2021最新!十五款蘆薈凝膠推薦Banana Boat、廣源良一次報給你看!

👀【夏日必備】2021最新海灘時尚,你不能沒有其中一款!十大超辣的比基尼品牌攏底家!

芃以食為天

👅如何吃的又瘦又健康,卡蘿超簡單健身菜單大公開!!!

👅【台南美食推薦】甜食控的你來台南絕對不可錯過!!正興街必吃散步甜食 | 蜷尾家,甘味處 | 冰淇淋。

大家好我是卡蘿芃芃,平常寫一些日常、運動生活還有情感分享,本身是大學生兼職游泳教練,有什麼運動方面的疑問也可以互相交流ㄛ!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按讚follow,如果喜歡我~那就追我IG!!!!

跟我一起早起去曬曬太陽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