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記 ••• 仙女早餐之香蕉優格與酪梨

1 / 1

持續仙女早餐系列,香蕉是好東西,但他的碳水量真的頗高,開始算計並掌控每日的各營養素攝取量之後,如果想要把扣打留給更想吃的東西,有些食物就只能一次吃一咪咪呢⋯⋯差不多的碳水量,如果換成藍莓看起來就合理許多,但是香蕉只能吃超薄片3.5片🤣🤣🤣

左邊是我的早餐,右邊是阿霖的早餐。我把我的香蕉薄片切完,剩下的全部丟進他的碗裡,他的優格也是我的兩倍😌另外幫他加了我自製的紅豆泥,我自己則是半顆酪梨。

這種算計人生有點有趣又有點煩,如果有人這樣規定我,我一定會想造反,但因為是自己想試試看,目前為止還常常有新的發現,似乎可以再持續一下下。

例如最近驚人的發現,碳水的比例普遍來說麵包>蛋糕>派。也就是如果要限定碳水攝取量,那麼選擇派做為點心可以吃比較大塊、獲得比較高的滿足感。不過也是因口味而異,只是我在查營養成分表的時候發現大部分的狀況是這樣。

食物的密度也會大大影響滿足感,有些東西很蓬鬆,看起來大實際上很輕,但視覺上就會覺得自己吃到完整一份了,但像是貝果這種紮實的麵包,一顆就超級重,如果要控制量的話一次吃1/4個真的會覺得自己看起來好可憐🥺 這種現象也是沒認真算計不會發現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