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愛丁堡、蘇格蘭風笛——英倫情人之旅

1 / 1

因為莎士比亞,因為愛丁堡,因為蘇格蘭風笛,我們一直想去英國旅行。終於,2019 年,中元跟我放下所有忙碌,有了「英倫情人」之旅。

首都倫敦的倫敦塔旁,有一個古時候的斷頭台,現在已用於公共藝術,裝置成一個玻璃台,上面放著玻璃的枕頭。導遊說這裡是亨利八世將英國王后安妮送上斷頭台處決的地方。

我喜歡聽英國女王的故事。亨利八世愛上安妮,想跟妻子凱薩琳離婚,但是羅馬教皇並不同意此事,亨利八世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便脫離了天主教,在英格蘭建立了獨立的新教教堂,用新教的權力廢除了這樁婚姻,並啟動了宗教改革。

英格蘭教會同意亨利八世和第一任妻子離婚後,亨利八世便立安妮為王后,為其舉辦了最盛大的加冕典禮,並生下了後來的女王伊莉莎白一世。

但之後國王又移情別戀,為迎娶新歡,故意栽贓證據,指控安妮對他不忠,把安妮關進了倫敦塔下古老的監獄裡。最後透過不公平的審判,亨利八世就這樣將安妮王后送上斷頭台。

離開倫敦後,我們去拜訪了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出生在一個叫做史特拉福的古老小鎮,這個小鎮是他出生、成長、長眠的地方。在這裡,除了介紹莎翁的現代廣告看板有些突兀,許多地方仍保有原來的英式寧靜風華,套句時髦話,感覺就像「凍齡」了!讓人能放下現代社會的浮誇,「沉思」在文學的懷抱裡。

我們走在亨利街發黃的老宅,漫步在莎翁小時候玩耍的後花園,觀賞街頭藝人表演莎翁的戲劇作品,我們彷彿看見莎士比亞拿著一支鵝毛筆,馭字維生,編劇為樂。他源源產出的劇本,為他帶進滾滾而來的財富,原來「內容為王」的文化智慧產權產業,在四百年前的這裡,莎翁早已引領風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莎士比亞所創造的人物,人格特質都十分鮮明,其中又以《羅密歐與茱麗葉》最為著名。他們單純又強烈的愛情,從相遇、相戀,到為愛而死,以毀滅性的選擇,促成了兩個家族的和解。

更多的攜手旅行故事:https://www.instagram.com/love_travel.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