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和菓子

1 / 1

晚上好~小夥伴們~

話說,明天又是星期一了呢...大家一樣上班上課嗎?

如果剛好排休,那就太好了,但是排休也沒有固定休假...那也滿累的...

    明天我的生活又要回復到原本的日常了~

    而且聽說我接下來的2個月會很忙?!主管說的拉...希望不要到崩潰的地步拉...

    現在的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主要是因為自己的身心狀況拉。

    我想要回到正常的日常生活時間軸上,這樣才不會太頹廢。尤其是我這禮拜很可怕,沒有重要的事就不出門,而在家裡除非弄吃的或上廁所,不然都在床上或沙發上。

    如果回到原本的生活時間軸,那們就是會出門、會一點社交,至少不會悶在家裡,造成越來越不想出門的心理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如果真的接下來太忙而讓自己壓力更大,然後造成心理狀況更差怎麼辦?我可能就需要尋求專業了...幸好有熟識的人,再不然現在還沒畢業,也可以找輔導老師,雖然聽人說輔導老師沒什麼用XDD

    好像要在家工作喔......其實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啦......

    我是外語系出來的,好像可以找個家教阿、翻譯之類的,時間自由、在家工作也就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我不覺得家教、翻譯是長久之計,有多少體力、精力和時間去找學生、找案子、做教案、翻字典?

    ㄜ...也許這樣講是有點刻板印象或是真的不OK,因為我自己也沒有正式接過家教和翻譯。

    但是,現在也有google翻譯、行動翻譯筆之類的,越來越進步、越來越準確迅速,那翻譯還要做什麼?

    所以對於出社會後要幹嘛,我還是很迷惘的。雖然即使迷惘,即使毫無頭緒,可是畢業之後還是能先在現在的公司轉正。

    其實,我現在的想法是先在現在的公司轉正試著做3、5年,如果有穩定收入,那麼就繼續吧!如果真的還是無力,那就重找方向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到這裡,我總是會想到「裝在腦袋裡的東西是唯一帶得走的東西。」這句話。

    有人會說「在原公司都穩定了,為什麼還要走?」、「你確定要換跑道?」、「為甚麼會想要做這樣的決定?」

    不過,20~30歲的年紀是最有本錢、但也最需要穩定的年齡段,我覺得拉!

    因為還年輕,所以可以嘗試多種選擇,然後增加自己的經歷和見識,這是「本錢」。

    但是因為有調查發現30~35歲時,你的薪水多少基本上就決定了這輩子的階層在哪。

    所以要追求穩定,讓自己之後的生活可以自由、放鬆一點。

    而且,這年齡層不存錢,什麼時候存?

    存錢也是追求一種穩定吧?對許多人或是遇到事情的時候,錢是一種安心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好像打太多了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