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依然想出國留學嗎?該做好什麽準備才不迷失自我![出租你的質感生活] EP.5

1 / 1

隨著疫苗開始實施自費施打,想出國的心也逐漸跟著解放;而留學的夢想又開始逐漸在心中萌芽,而我也不例外。

要來分享在疫情之下,該做好什麽心態以及未來規劃。

目標和規劃

對於要去國外留學的你,目標設定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是越明確、清晰越好!
而你的未來規劃要有以下兩大要素,才能稱上是『想清楚及有規劃』。

這兩大因素為:
1.  短中期目標
2. 到達那個國家『唸書完成』之後的規劃

心態調整

不論是你在什麼樣的身份或是年紀,都應該與身邊親近的人做事前溝通,特別是家人,我們都希望留學期間,家人會是最重要的後盾吧?因此這步絕對不能夠少!

再來,你一定要事先設定好止損點,跟股票市場超級像!只是你無需設置止盈點而已。有了目標設定和未來計畫,才會知道自己的止損點在哪裡,才不會迷失自我!

我也理解在疫情尚未完全減緩的情況之下,內心肯定有諸多的矛盾與不安,
甚至會伴隨著焦慮感以及徬徨無措。

因此如果你也想知道我從新加坡辭職回到台灣以後,在準備留學前遇到什麽樣的困難以及不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看這篇文章:2021出國留學,疫情下我都做了什麼準備?

裡面有更多的詳細舉例以及『取暖的話題』,在疫情之下一塊將自己的步伐及規劃調整好,逐漸回歸正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