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療癒|《我決定簡單的生活2》閱讀筆記 #2

1 / 1
懶惰讓人開心卻很痛苦,想要幸福就一定要做事 —— 甘地

我個人想把上面這句語錄裡的「要做事」改成動起來,不一定是要做事、要有成就,儘管只是做出一個小小的行動,哪怕是踏出半步,也比停在某處不動還要好!

當我們陷入選擇,像是要繼續賴床還是起床運動的這種煩惱,我們能做的就是先養成習慣。養成一醒來就準備起床運動的這樣一個連貫動作,當養成這樣的習慣之後,我們就可以放空大腦,也就是不把選擇的這個意識喚醒,讓已經養成的習慣帶動你去執行。

作者在書中有講到「唯有兩個價值相當的選項才會讓人煩惱」,賴床與運動的背後都對自己有利,所以會苦惱要如何選擇,但是只要我們養成習慣(又或是說改變習慣,從賴床改成運動),然後讓身體進入自動導航模式,自動帶著我們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這樣就不會面臨選擇,也就不會陷入苦惱了。

你好!我是隋安,是一位插畫家 👩🏻‍🎨

用插畫跟你分享我的日常、分享極簡生活、分享思維療癒 💜💜💜

如果你喜歡這些內容,歡迎用按讚、追蹤、分享來支持我 🥰

也歡迎來 我的小宇宙散散步、聊聊天(點點連結不會爆炸,會穿越到我的IG)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思維療癒|《我決定簡單的生活2》閱讀筆記 #1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1

自我成長|給出去的最終都會回到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