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推薦典雅咖啡空間-Grace cafe

1 / 1

如果想找個靜謐的早午餐空間,來杯高水平的咖啡與餐點。想與許多大小提琴共處一室,享受獨處時光;亦或者和三五好友,來趟網美之行。「Grace Cafe」是一個非常適合您的選擇!

一開始是被知名部落客的食記吸引,那片白與優雅,還有那面大提琴為主題的牆面,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再來,就被他們的粉專燒到了。能把甜點完美的融入背景中,無違和感之餘,還能具有出色的美感,實在難得。忍不住就找了同事一起造訪。

詩篇:1: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上面這句是粉專的簡介說明,同時也在Meun的封面呈現。我喜歡這句話,生命本就順著大自然而行。

Grace Cafe整體空間營造是以白灰色基底為主,大量以各式的大小提琴、以及具生命力的綠色植物作為佈置,點綴上一些畫與擺飾,呈現優雅的古典風情。

一樓的位置,除了大提琴外還擺設了一架鋼琴,不禁想像如果再搭配上偶而的現場演奏,或許更添氛圍。由於是平常日上午,很幸運地在拍照期間,並沒有太多客人,才能保留這樣完整的畫面感。

吧檯旁有個甜點櫃,也大量用了乾燥花來裝飾空間。我愛極這種造景,優雅而脫俗,宛如一個舉手投足都像位名媛的少女。


時間與音樂在這片牆面上共生共存,為這個空間勾勒出與眾不同的別緻感。牆上的是質感掛鐘-Nomon (西班牙手工時鐘品牌),從這點細節也可看出老闆裝飾上的用心跟質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最喜這面窗。坐在高椅上,眺望窗外風景,雖因非高樓層,無法看到高雄全貌。但身處優雅之居,外看藍天白雲,還能直接看到85大樓的高聳。是片令人心曠神怡的窗景啊!

這面牆的擺設,也是帶有古典味道,佈置的很有質感!

廁所外的等候空間更是美不勝收,雖是以假花作為裝飾,整體氛圍的營造卻是不俗。

但不免俗的,同事還是幫我拍了張矯情的網美照。這時候非常慶幸有位神攝影的好夥伴!

可能是環境佈置感覺很有貴族感,來店客人都很遵守用餐禮節,講話都輕聲細語,所以整間店相當安靜,連放一個水杯的聲音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我們在談話時,都會刻意壓低聲量,避免成為很突兀的聲音來源。

Grace的餐點表現相當出色,雖然價位確實不便宜,但是在餐點份量卻是相當有誠意的!

這道是我點的「煙燻鮭魚佐番茄莎莎焦糖丹麥土司」(230元),裡面有太陽蛋+煙燻鮭魚+炒時蔬+馬札起士。太陽蛋的熟度可以依照客人的喜好做調整。季節時蔬吃起來相當新鮮,有橄欖油炒的香氣外,底層也有鋪上淡淡的油醋,讓整個蔬菜食用起來相當多層次口感。煙燻鮭魚非常大推,跟我們一般在Buffet常食用到的鮭魚有很大差別,這鮭魚片厚而有口感,佐上半熟太陽蛋緩緩流下的蛋液,搭配咬起來有粗脆感的丹麥吐司,非常美味!

另外這道是同事點的「香料烤雞腿肉蛋花生焦糖丹麥吐司」,聽說這道是老闆的最愛。那一片片可以看到花生顆粒的丹麥吐司確實厲害,同事吃著吃著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顧客反應證明一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飲料的份量跟價格,感覺上就比較差強人意。也或許今天都沒有點到他們很厲害的咖啡吧!

我與同事個別點了檸檬冰美式與無咖啡因花草茶,份量滿少的(雖然照片拍起來好像很大杯),而且也可能因為我喝冰的花草茶,味道非常淡,有點可惜。如果來造訪Grace Cafe,建議可以嘗試店家推薦的咖啡喔!

因為太多人推薦他們家的布丁了,雖然一小個要價120元,但還是點來一起分食。全名是「有機雞蛋焦糖香草布丁」,上面除了有香草外,還有加上金箔,很標準的手工布丁味,焦糖也很香。其實真的是顆好吃的布丁!

嚴格來說,來到這裡就是在享受一場視覺、聽覺與味覺的浪滿之旅,也能在這邊充分獲得一處靜謐的空間。它的位置落在三多商圈,交通相當方便,如果希望在鬧中取靜,或是朝聖這些高單價的擺飾品,都建議儘量是挑平常日的離峰時段來訪喔!

臨走前,店狗妞妞很雍容華貴的坐在騎樓,任憑陽光灑在身上,好不悠閒。

以下為個人喜好(不負責任評分區,最高五分,最低一分)

環境評價:5分

服務評價:3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吃評價:4分

CP值評價:4分

整體評價:4 分

📍Grace Caf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智街4號(三多捷運站2號4號出口步行兩分鐘)
⌚️營業時間:09:00-19:00
☎️電話:07-338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