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最低潮——靈魂暗夜

1 / 1

我想我經歷了三次靈魂暗夜,每一次都幾乎擊垮我,但是沒有,我變得一次比一次更強壯, 這是一場靈魂的試煉,通過了會獲得巨大的成長與轉變。

什麼是靈魂暗夜呢?

靈魂暗夜是一段靈魂經歷黑暗、絕望的時間,所有的事情好像都在對抗你,當碰撞到一個極致,你發現不合適的人事物一次大量地離開你身邊,也許你一點都不想改變,嘗試抵抗,發現會更遍體鱗傷,你以為這漫漫長夜不會結束,但是結果是確定的,就是一定會迎向比發生前更光明的未來。

當你放棄抵抗或是已經無力抵抗,整個過程會平和一些,進展快速一些。宇宙不會給你承受不起的試煉,為了給你更好的未來,宇宙會逼迫你放下所有目前已經不再適合自己生命的人事物和舊有的習慣,訓練你儘量不要讓外界人事物影響你的內心,最後你的頻率會急劇提升,會遇到更能和你的新頻率符合的人事物。

[請你活下去]

我的第一次靈魂暗夜其實我沒什麼印象也不記得時間,我有意識到的只有後面兩次,第一次是想寫這個主題的時候,突然想到的。只記得當時我被媽媽逼到走投無路,把自己關在房間躲起來,用絕食來自殺,後面做好心理準備,把物質和網路的身分都抹除後,就拿出了束帶。(請大家好好活著不要放棄生命喔!)感受到脖子勒緊的漲紅,靜靜的,我又想了很多⋯

我,還想看看這個世界可不可以改變,我的生命還有沒有希望,這麼想,就用手指硬撐出一個縫隙,找出剪刀,將我生命的黑暗剪出一道口,漸漸地微弱的光透出。也許日子不會一下子改變,但繼續走,繼續讓自己成長、改變,未來就會改變。

[因為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次靈魂暗夜發生是因為一段感情,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接觸大量的占卜,也因為占卜讓我更了解靈性,更了解宇宙運行。

雖然對方不是我的菜,但一認識就陷入無法放手的感情,我知道他是為了讓我學習放下別人,不要只想著愛別人、幫助別人,更要專注於自己、經營自己,也就是瑜珈大師薩古魯說的轉心向內。他讓我不得不愛自己,因為不安、不會溝通、沒辦法溝通,我只好求助占卜來給我一些解答。占卜師們很多都是光的工作者,有著療癒別人、教導別人的特質,所以從不同的占卜師和占卜中,我默默地學到很多,不止更了解自己為什麼總是“不合宜”,總是不一樣,因為我是一個星際種子,不過這個之後再談。總之,當我終於放下,終於不再想知道對方的想法和為什麼感情會走向這樣,我才發現自己又成長了許多,我開始強烈感受到很多不合適的人事物在我身邊,而我再也無法忍受了,所以我辭職了,回家了,但是家人對我來說更是不合適的存在,所以我嘗試療癒,我們發生了碰撞,最後我關閉自己,儘量減少接觸,讓他們當他們自己,儘管我覺得他們還是有很多課題,但是我再也不要幫助他們了,他們的課題應該由他們自己背負,我才知道我原來常常背負著他們課題。那段時間我用繪畫來療癒自己,就算被罵沒用、沒賺錢、垃圾,我也儘量專心在畫畫上,一陣子之後,我發現還有不用住在家裡的方法,就是打工換宿,而我的第一站就是墾丁。來墾丁之後又是另一段故事了,這邊也挖個坑,之後再談。😜

[擁抱黑暗]

當我以為日子可以穩定下來,宇宙給我一個超大的驚喜,他又再度把我的人生挖了更巨大更深層的洞,準備給我填上滿溢的美麗又溫暖的光。

我在恆春,看起來變得一無所有,但是我知道我是被愛著的。

我從家裡辛苦救出來的貓,是我認為唯一的家人,她的離開開啟了這次巨大的靈魂暗夜的序幕(可以看我寫的「我還沒準備好你的離去」)。那時突然很多關於寵物溝通的訊息來到我身邊,我知道我應該和茶茶溝通,就找了朋友推薦的溝通師,在這個過程中 ,除了滿滿的不捨,我發現自己動物溝通的能力被開啟了。以為這樣靈魂暗夜就結束了,但是沒有,事情一件一件不斷發生,能力也不斷被開啟。有時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拉麵店的工作,我知道我是無法在繼續待下去了,宇宙用比較激烈的方式讓我自己對自己的事業做出選擇,儘管看起來是懸崖,我知道跳下去,宇宙會接住我。(這是比喻,不是真的要跳懸崖,大家別緊張)

當口袋和帳戶都是零元,住所被剝奪,常常不安到我想再度放棄⋯我會知道自己要調適心情,儘量讓自己身心放鬆才能使靈魂安靜下來,感受到宇宙的愛。我最常用來恢復樂觀快樂的方法就是在海邊曬太陽睡覺,感受太陽和大地母親溫暖的擁抱,如果海水不太冷,我喜歡游泳,泡在海水裡讓海淨化自己。等冷靜一點、放鬆一點,才能理出頭緒去關注自己、擁抱自己、排出事情的重要順序去解決生活的問題。

當靈魂暗夜發生時最重要的就是療癒自己、維持生命和堅定信念!不是硬去衝撞,而是順著自然的流,將力量順水推舟更大的發揮效用,然後去理解那些人事物是消耗你的去放手,讓宇宙去安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記:五月ㄧ號是我的新生日,雖然不太過節日(當每一天都重要每一天都有儀式時,節日就顯得意義不同了)但我覺得好像特別值得慶祝。

雲已漸漸散去,溫暖的陽光灑在大地。

祝福各位遇過靈魂暗夜或是即將遇到靈魂暗夜的人們,不要擔心,你很棒!過去之後就是全新的自己,升級的自己!

如果你還沒有擁抱自己,沒關係,我擁抱你。

Love and light

Peace

娜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