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本完整那些日子的好書_好好“☾農民曆☀_20210423

1 / 1

小時候,家裡的廁所總堆著書,那是爸爸上大號的調劑品。而我,也在廁所裡看見形形色色的世界觀,或許是這樣養成閱讀的習慣。

喜歡讀的類型有很多,大概取決於當時的人生狀態,需要被注入不同的養分。推薦幾本從去年到現在,讀過而且很喜歡的書。每一本書在不同階段給了我很大的支持,一方面是警醒,另一方面像是高聳的山給了紮實溫暖的依靠。

-

聽見他談論家鄉、談論自己的價值觀、談論與上一代的隔閡,好像是每個世代都會經歷的衝擊。在這些文字中像是被理解般。語氣很輕鬆,但你可以看得出那蘊含著更多的反抗與渴求,渴求身體真正的自由。

是在我很喜歡的作家吳俞萱的粉專上看到她推薦這本書,黃偈是她當時在全人的學生。她也替這本書寫序「每一秒,他都在狂奔遠行。他教給我的自由與完整,就是透過不間斷的反思和行動,靠向自己的真實意願。年少那個寫詩的黃偈,如今活成了一首詩,叫人直面自己的心。」

我喜歡吳俞萱的文字,喜歡黃偈面對人生的態度。那不只是一本甜點食譜,還有更多關於人生,關於活著的味道。

室友其實有買這一本書,可是我一直沒去翻開它。有一陣子,下班就往新埔的四維咖啡商號,一杯美式咖啡一個司康。發現他們書櫃上也有,於是每去一次,就看兩個章節。剩下最後一章節的時候,我心想要把結局留在家裡看。後來公視播出了電視劇,興奮的每個禮拜六守在電腦前看直播,紮實看完全集。

吳明益的文字一直都是很有畫面感,每一行每一句,好像你就在那個天橋上,好像那個小黑人就真的在你眼前旋轉。電視畫面與文字畫面的交錯,讓我得到很大的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書的最後一章節,我還沒翻開(笑)

被一段豁達的文字吸引。度過了自己一個理想的下午之後,想看看舒國治老師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模樣,所以就買了這本書。

關於旅行,也關於晃蕩。

世界閱讀日,有沒有哪一本書,也承接了你的生活。

有沒有哪一本書,為你注入心流。

#世界閱讀日 #書單推薦 #好好讀

#理想的下午 #天橋上的魔術師 #黃偈的甜點日記 #第九個身體

#好好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