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小孩都為之瘋狂的台灣宗教盛事,2021大甲媽祖遶境!

1 / 1

大甲媽祖睽違一年盛大登場啦~從4月9日起的9天8夜的媽祖遶境,今年全程與途中參與的信徒約為四百多萬人,身為正港台中的海線人,高中時還在大甲讀書,剛好回老家一趟,拿著手機紀錄大甲媽祖回程的一刻。

Hello大家好~我是CMYK💡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關於大甲媽祖遶境

大甲媽的全名為大甲鎮潤宮,位於台中海線區域的大甲,大甲鎮潤宮為台灣媽祖代表的信仰之一,並被列為中華民國無形文化資產民俗類重要民俗之一。每年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為每年台灣民間信仰中最矚目的活動之一,去年因疫情取消,今年盛大回歸!

今年最國際性的媽祖遶境「百位外國朋友一同參與起駕儀式」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 帶領 13 國駐台大使館和辦事處代表、外國 YouTuber 以及外媒們一同南下到大甲參與起駕儀式!是不是很酷呢?透過外國朋友們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的文化與人情味,尤其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台灣還能如期舉行遶境感到十分的驕傲 😎

有沒有發現外國朋友們都戴著媽祖的口罩呀😍好可惜沒有參加到這次的起駕儀式,前年參與過一次,場面十分壯觀,很多沒見過的傳統文化都在這裡一一呈現。

大甲媽祖遶境的點心站

雖然我不是信仰同個宗教,但我覺得大甲媽祖遶境代表著台灣的文化、人情味,每個人不分你我的互相協助,每個家庭、企業願意貢獻食物、飲水、物品,犧牲休假時間出來幫忙,在信徒朝聖的路上給予物資與打氣加油,這大概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朝聖之路吧~

小孩子也跟家長一起出來給予物資。

有位可愛的小男孩拿著盤子端了兩瓶水,走在路上講著重複的話:「你要嗎?要嗎?要水嗎?」那模樣真的太可愛了😂

第一次看見環保禮炮車,希望之後能夠越來越多,減少對環境的危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了兩個多小時媽祖終於來啦~~

最後,辛苦每位清潔人員了!

大甲媽祖拍攝心得

這次剛好因為有事回來家一趟,剛好遇見大甲媽祖遶境,心裡想著:「太棒了!今天每日攝影有主題可以拍了。」一開始正中午過去點心站時,始終找不到適合的角度與場景,很想拍攝的畫面都不存在在當下,最後,拍攝這些照片紀錄了那些當下,以及這些陌生卻又十分真誠的臉孔。

之前在一篇文章曾寫道感情與友誼從來不分國籍、性別、膚色、種族,我也相信宗教不分你我,只要是能為善的都是好的宗教。十分推薦大家能來一同參與❤️

CMYK‘s film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PopDaily

#大甲媽祖遶境 #大甲媽祖 #大甲媽祖攝影 #大甲媽祖點心站 #大甲鎮潤宮 #文化慶典 #台灣文化 #365天攝影日常 #台灣四月慶典 #宗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