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每週寫作提案|精神科

1 / 1

前些陣子,情緒出現不穩定的狀況,也經常無法集中精神,甚至夜夜失眠,這些狀況都導致我傷害身邊的人、許多計畫、工作都被拖延。
因此決定去看精神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走上這條路,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快樂」的人,但快樂並不表示沒有生病。
診斷後大概是有輕微憂鬱症。
開始吃藥約兩週,精神狀態真的好很多,也比較容易專注、平靜思考。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看精神科並不可怕,藥物真的可以給予許多幫助。

【2021年每週寫作提案介紹】

1.每個月月底前會公布未來四周的寫作主題,主題不會重複。

2.主題劃分為五個方向:
認識自我
回憶過去
未來規劃
議題討論
激發創意

3.寫在哪裏都可以!不管是個人Instagram、Facebook,或者是想要有一點部落格的感覺,可以嘗試使用Wordpress、Blogger、TIMELOG等,當然,想要手寫也可以,只要記得,選一個方便、可以讓你產生許多寫作靈感、能夠讓你「寫不停」的方式!

【2021年每週寫作提案】

(17)04/25~05/01:你認為自己最讓朋友喜歡的特質是什麼?但這個特質有什麼壞處?

(18)05/02~05/08:描述你的父母是如何相遇、在一起、結婚,而你對此有甚麼感覺?

(19)05/09~05/15:不論是何種型態的創作,透過「出版」是最能夠將這個創作收益極大化的方式之一,例如作家出書、影音創作者成為Youtuber或主持一個Podcast。嘗試選一種「出版者」的職業,並規畫你的第一部作品會包含甚麼樣的內容、該如何呈現等。

(20)05/16~05/22:對於年長者的看法?若沒有想法,可以嘗試從高齡化社會、博愛座議題、下流老人等面相思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 Essay Topics for Each Week】

(17)04/25~05/01:Write down your most attractive personality, and what kind of drawbacks it would bring to you?

(18)05/02~05/08:Describe how your parents met? How do you feel about this?

(19)05/09~05/15:Trying to consider yourself as a creator, writer, podcaster or Youtuber , and plan your first piece, work or episode.

(20)05/16~05/22:Share your personal opinion about "the elderly people", if you have no idea about it, trying to discuss Aging Society, priority seats issue or granny dumpin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n.chu.creator/

#annchucreator #2021年 #寫作 #每週寫作 #質感生活提案 #插畫 #精神科 # 人格特質 #出版者 #Youtuber #Pocaster #高齡化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