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裡 ! 飼養兔寶新手教學/注意事項,眉眉角角報給你知~

1 / 1
湯姆之前養NANA大概有1年多了~來跟各位簡單分享養兔寶需要注意哪些及飼養小小心得,在養兔寶前一定 ! 千萬 ! 絕對 ! 要做足功課 (其實不管養哪種毛小孩都一樣啦~)首先要先思考家裡環境是否適合兔寶(真的需要蠻大空間跑跳,活動力完全不輸喵及狗),再來也需要思考自己經濟是否負擔得了(費用不少於養喵及狗),

接下來就是要分三個方向來介紹⬇️

📌兔寶必備用品

1、籠子

>>盡量買大一點,兔寶會越長越大也方便兔寶活動筋骨。
2、尿盆

>>這是兔寶必備的,讓兔寶在尿盆上尿尿也是養成兔兔如廁的好習慣喔!
3、飼料碗

>>盡量買陶瓷的,有些兔兔會故意把飼料倒出來,用陶瓷的就避免掉浪費食物的風險😂
4、牧草架
5、鏟子

>>清理木屑沙非常需要。
6、木屑沙

>>千萬千萬不要買《木屑》因為會很臭,要買木屑沙才比較不會有味道~
PS.也可以考慮買貓砂~
7、塑膠墊

>>因為兔寶的腳沒有肉球保護著,如果籠子底下是一橫一橫的,絕對要在上面放一個塑膠墊保護兔寶的腳。
8、外出提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出提籠是保護好兔兔的好工具。
9、洗澡粉

>>不建議在家用水清洗,因為耳朵進水會容易發炎。
10、指甲剪

>>建議養久了以後在嘗試幫兔寶修剪(兔兔的指甲會一直長所以一定要注意,如果長很長沒去修剪很容易斷裂)。
11、磨牙的東東

>>點心磨牙棒或蘋果枝,但不建議買草編球,因為一下在就被吃掉了😭

(Photo from Canva)

📌食物

1、飼料-副食

>>飼料有分幼兔及成兔,營養上也有差異,購買時需多加留意且給予飼料千萬要酌量。
2、牧草-主食

>>兔寶一定要吃牧草才能讓它消化系統有效蠕動及需要依靠吃牧草來磨牙,苜蓿草比較有營養價值在加上一般的牧草 Perfect 👍
3、葉菜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葉菜類要挑選適合兔寶食用的,因為有些葉菜成分對兔寶不好,如:地瓜葉,然後要清洗後才能給兔寶吃,我們家NANA超愛吃大陸妹菜跟青江菜~
4、水

>>(!非常重要!)一定要煮過的水~適量水分攝取對兔寶健康非常重要。
5、果乾、餅乾

>>要適量給~

(Photo from Canva)

📌環境

1、通風良好的環境

>>兔寶對於環境很敏感,畢竟台灣天氣有些濕悶,容易導致兔寶的皮膚生病,所以給予通風良好的環境是必須的。

2、有充足活動空間

>>兔寶其實是非常好動的,當然需要給予它們足夠的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安全的居住環境

>>兔寶非常熱愛探險,尤其是喜歡陰暗角落(如:冰箱、電視櫃後面),在這些電器用品附近都有許多電線,兔寶也喜歡用兔寶寶牙啃東啃西...為了避免受傷,飼主們一定要多加留意。
4、切記勿讓兔寶的腳或身體沾到它的尿尿

>>因為兔寶的尿有點腐蝕性,如果沾到需趕快清洗。

🔍養兔寶的時候一定要先帶它去獸醫診所檢查身體狀況,並定期做健康檢查。

🐰以上就是養我們家NANA的方法🐰

如果有少了什麼或說明有誤的,歡迎在下面留言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