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多少,就取決定思想的正面或負面

1 / 1

日安啊!我親愛的週伴朋友!

昨晚花蓮連2有感地震,在那的朋友是否一切安好?

地震是地球的一種能量波動,時大、時小,對於受災地區的人民來說,地震的確是一種災難;而對於全球來說,地震卻能緩解地球本身的壓力、保持岩石圈受力平衡,並且把地下的礦物帶到地表,使土壤肥沃、利於農作物的生產。

  

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裡也有能量,一個人能量愈多、愈顯得生機蓬勃;相對地,當一個人能量被外在環境給耗盡時,就顯得意興闌珊、做什麼事都不起勁。

  

當我們在釋放自我能量時,沒錯,一定會在某些方面遇到挫折或瓶頸,可是這時候千萬別忘了!我們能把埋藏在心中的夢想種子朝著現實的窗口抽高一點、拔高一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如何能確保自己的能量不滅呢?以下提供幾個簡單作法,各位可以參考,或是回信給我提供不同的建議喔!

  

1. 多看書 / 多看劇

喜愛文字的朋友,可以選擇小說類的書籍翻。在台灣書局中銷售排行榜總是工具類用書佔大部份,但小說卻是可以讓你們儲備心中以量的閱讀類別。在小說中你可以借鏡不同角色的心理狀態和個性設定,依著故事情節反思到自己的生活之中,你就像一個清醒的旁觀者目堵一場命運的輪迴,然後在觀察的過程中明瞭那些導致每個人不同結局的關鍵點是什麼。

一碰書就想睡的人便可以選擇戲劇影視來看。一樣的邏輯,觀察劇中人再對比自身。以前長輩總說演戲者瘋、看戲者傻;但若是能從戲中角色反觀自身,那麼看戲的人一點都不傻,是能夠有先知灼見的本事,明白自己有現實中人設的選擇;那麼既然有了目標,能量自然就會產生。

  

  

2. 不要長時間浸泡在負面思想中

生活中有太多不如意的事,因此朋友或同事聚在一起,難免會輪著抱怨。偶爾的抱怨沒有關係,將自己心裡的垃圾倒一倒是好的,不要期望把自己變成神,愛與恨、喜與愁,都是身為人本身就會有的東西,只要適當發洩,便能讓自己走得更遠,是好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是,當抱怨的事情引來朋友們的關心時,我們常常會陷入一種以此來博得關注的手段而不自知。千萬要提醒自己不要浸泡在負面思想中過久,那是最消耗自身能量的一件事了!

  

  

3. 反省自己、寬容別人

這跟儲備能量有什麼關係呢?有的,非常大的關係。當我們反省自己時,便是朝著「讓自己更好」的方面去思考,這時,自然而然,能量會提升,儲備起來以做為邁向變得更好時所用。

  

而當我們寬容別人,不予他人計較時,我們當然就能做到上述第2點,不容易對他人產生抱怨,自然,就不會有太多的負面思想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3點,與大家一起共勉。其實,能量多少,就取決定思想的正面或負面。人在思考時只會有一種方向,所以當你的思想是轉向正面時,就不容易有負面產生;反之則亦然。

  

  

但這邊大家有時間還可以深入琢磨一下,所謂「正面思想」與「負面思想」的定義是什麼?不抱怨、不生氣,就是正面思想嗎?那抱怨跟生氣就是負面的囉?

  

或許,我們下週可以再通過每週的信件來討論一下,在此之前,自己也可以在一日一瑜珈的冥想中思考一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我的朋友  週始愉快!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