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突來的低潮⧟活著的15個理由

1 / 1

⏏︎英國作家麥特·海格(Matt Haig),她在24歲那年,成為憂鬱症患者,曾經離死亡很近很近。對於真實經歷著黑暗的她,給了生活,更確切是說_活著的40個理由。

-

自己選了15個與自己貼近的,寫在紙上,放在我能時常看到的地方。練習好好的活著,累積一些籌碼,或許下次面對突如其來的低潮,我能好好地恢復,更快的恢復。

-

《活著的理由》

1.快樂出現的時候,享受快樂。

2.對自己溫柔,少工作多休息。

3.過去的一切你都無法改變,這是基本的物理原理。

4.閱讀和寫作是最營養的冥想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無所事事時不要有罪惡感,完善你的無所事事,讓它是覺知的。

6.覺察到你正在呼吸。(回到當下)

7.去發現美,不論任何時間地點。一張臉、一段話、窗外的雲或葉。

8.善良。善待他人。

9.看樹、靠近樹、種樹,樹很棒。

10.生活、愛、放手。

11.允許他人愛你,相信這份愛。

12.陽光燦爛的日子,能在戶外就在戶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當你感覺忙得沒時間休息,就是最需要休息的時候。

14.出去跑步再做點瑜伽。

15.勇敢、堅強、呼吸、活下去。你會感謝今天的自己。

-

才想著最近的自己很穩定,週六晚上低潮就來襲,總是來得很突然。但不同的是,我意識到它了。對著它點點頭,表示我知道了。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是會用全身的力氣去抗拒這種感覺。

隔天醒來,我把注意力一直放在自己的身上,不斷地問自己「你現在最想做什麼呢?」「你現在最需要什麼?」__做瑜伽、冥想、倒立,沖煮了第一次的越式咖啡,看了蔣勳的《肉身供養》,解答了人生的疑惑。

每一刻好好地滿足自己,照顧自己的感受,雖然過程中就像在拔河一樣,隨時就會被黑洞多吸走一點能量,所以我也會一直告訴自己,這只是一個過程,慢慢的天就會亮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你也能找到面對生活低潮的方法。

-

喜歡光影給的任何驚喜所以喜歡攝影,喜歡半格機也喜歡影片的慢速調頻。

常常花很多的時間找自己、懷疑自己,但慢慢有點喜歡自己了。

|做自己喜歡的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好好生活 #低潮 #活著的理由

#好好呼吸 #愛自己 #感謝自己

#覺知 #有意識 #生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