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來聊聊】正版 V.S. 盜版

1 / 1

    還記得小時候有很多平台提供免費的影片、電影,以前也為了安裝程式耗費了一些過程,這些平台提供了很棒的便利性,如想看什麼幾乎都有得看、不要花費一分一毫,很省錢、畫質或許不優,但還不至於模糊不清等等的,但總是會有那樣子的想法就是一分錢一分貨,既然使用免費的就沒辦法太要求。

   近幾年越來越注重智慧財產權重要性,所以從過往的盜版猖獗,到現在雖然還是會有所謂的盜版,但可能相對兒時來說正確看待這件事的人越來越多了!

   前陣子我忘了和誰在討論這個話題,當他跟我講出某平台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那個平台不是會中毒嗎?」是的,小時候覺得很便利的東西,隨著科技的進步他反而變成有心人士攻擊的好地方,使用這些平台常常很容易就中毒了!我會去注重這件事的開始除了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容易中毒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當我開始走入創作者這個工作的時候,真的就很像一句俗話「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雖然我一直都是做一個筆者,但是能夠產出一篇好的文章是要經過很多的素材與主題的挑選、評估適用性、文字該如何表達等等細節,像我自己去寫一篇部落格可能主題是已經規劃好的,但是我要如何去呈現他,我可能會需要一周到兩周慢慢去思考、找素材等等;但如果我是寫一些文創型的作品我會需要細細去雕每一個字的字義,用字的選擇等等,寫完一篇大概也是要一兩個月了吧!不過寫完也就只是個初稿,到發佈可能還會經歷一次又一次一樣的過程等等的,因為要做一個好的作品不容易,就像玉雕一樣要細細琢磨才能成為一個優美的作品。

   關於正版與盜版這個主題,我認為不論哪一個產業,用一個正當的方式取用是對這個行業的工作者一個尊重吧!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能力或作品被正確的方式看到與使用。

圖片來源:皆來自個人的ZEPETO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