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四十九天(四十四)

1 / 1

(四十四)挑釁/斷崖

男孩依約前來五寮尖,其山一隅牛背岩地形極為險峻,在攀爬時都要格外小心專注,如稍有不慎都有可能失足跌落約三十多公尺的『峭壁雄峰』斷崖。

將自己全身包裹的只剩一雙眼的露俐此刻正站在最尖端的位置注視著遠方,她聽到男孩腳步聲在她後頭停住後依舊背對著男孩用變聲器冷冷地說:「你依約前來了很好,我勸你放棄她,你們兩個不適合,我勸你快收手。」

男孩聽著這不小的口氣,不加思索地簡潔回應道:「辦不到。」

露俐轉過身露出犀利的眼神,直對上男孩那雙堅毅不容懷疑的眸子,具有挑釁意味大力的鼓掌。

露俐用著更加冷淡強硬的口氣說:「小子,給你臉你卻不要臉,找台階給你下你也不下,敬酒不吃你竟選擇要吃罰酒,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來比劃比劃,贏的人才有資格追求她。」

說完將早已準備好的繩索丟在男孩面前

並說道:「我們從這裡做為出發點,看誰用最快的速度登上『峭壁雄峰』斷崖的頂端,誰就是贏家,輸的那方必需無條件放棄女方並退出女方所有的生活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不加思索地說:「好,我接受。」於是他們倆各自選擇一邊攀頂。

露俐不虧是訓練有素的攀岩手,在開始的十分鐘內已經用最快的速度攀爬至中間,並不時回頭望遠遠落後的男孩。

反觀男孩則有別於露俐的急進攻勢他選擇一步步慢慢穩健踏出每一步,他深知攀岩急不得每一腳步要踏實,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結果如何。

露俐眼看差幾步就要攻頂,正想轉頭嘲笑男孩,誰知一個步伐沒踏穩加上突刮起一陣風,整個人就連人帶繩急速下降懸掛在半空中。

此時男孩剛好踏上頂端,他見狀二話不說趕緊拉緊露俐的繩索將她整個人往上拉到頂端。

「好身手,是我大意了,謝謝你救了我,這場比賽是你贏了,我會依照約定離開。」說完走過去拍拍男孩肩膀低聲說:「你通過考驗了,請你好好對她,不要讓她受到任何傷害,不然我是不會放過你的。」語畢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男孩的視線範圍。

「呵,原來他竟然是『她』,我真是遲頓。」男孩說著,露俐渾然不知她失足時別在她身上的變聲器早已掉入斷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