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出櫃

1 / 1

Hi,我是索法克,我們常常在想,不用因為LQBTQ+的身分受到不公平對待,不用解釋我要喜歡哪個人哪個性別,這樣的烏托邦會不會有天終能實現?帶著這樣的想法,第一集的我才沒有要出櫃就誕生了,這是唯一一集我們有寫稿子,而且重錄超過三四次的一集,人家說萬事起頭難,是真的好難XD

大家很常用「出櫃」這個詞,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探究過他的來源跟意義?

維基百科的出櫃一詞來自於英文俚語櫥櫃裡的骷髏(Skeleton in the closet),意思為家醜(你才家醜,你全家都家醜),英文中 「the Closet」 被引申為不可告人的意思,因為同性戀者在恐同社會中有機會被排斥、厭惡、仇恨、偏見和歧視等現象,以致同性戀者被比喻為藏在櫥櫃裡的骷髏,害怕被人發現也不希望被人發現,而躲在衣櫥裡的人的意思是指將其同性戀身份隱藏的人士。

我們的LOGO與IG帳號(skeletonbye)也都是這個寓意的延伸,希望我們都不用當躲在櫃子裡的骷髏,而是自在的做自己!

那個這個節目是在講什麼呢?

以實際狀況來說—

我才沒有要出櫃是一個常常在出櫃的女同志閒聊Podcast節目,主持與來賓們分享自己走出櫃子的溫馨以及荒謬故事。

以取名字來說—

我才沒有要出櫃是希望能對社會做一些抗議跟反諷,但不管怎麼解釋節目的目標與初衷,我跟另一個主持人蘇蘇梨都想跟你說:在這個世界足夠溫柔以前,讓我們陪你。

會想在PopDaily寫些東西,是因為想說雖然這是專門給女生看的網站,但女生的範圍也不只是異性戀而已,想在這個女孩的小天地裡的擴大LGBTQ+的勢力(笑)

文字與Podcast比較起來普遍性較高,所以先用文字認識我們倒也無妨,如果想找我們除了這裡,這邊也可以喔skeletonbye.soci.vip!

對了,偶爾不經意的貓叫聲,兇手都是他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