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展現強大的力量或散發大量的溫暖時,你也會開始展現另一種特質。」

1 / 1

你會不會好奇為什麼有些人能夠輕易吸引他人的注意力,甚至留下特別的印象呢?

 

這樣的迷人特質其實根源於兩個要素:力量與溫暖,力量能夠衍生出尊敬,而溫暖能夠發展為好感。

 

在歷史中有兩個人物故事可以做為最好的例子。一九二零年代有位猶太女子名叫艾茵.蘭德,因為俄國大革命的影響,她輾轉來到美國開發出一套個人至上的哲學,也就是後來美國的個人主義思想,強調力量的重要,必須持有鋼鐵般的意志力。

 

她認為溫暖是軟弱的代名詞,是一種缺陷,而強大是美德,不過並非所有的事都能使用強大的力量來完成,即便能夠強硬的迫使他人行動,領導他人時卻無法單靠力量。

另一方面,來自英國利物浦的樂團披頭四開創了新的音樂風潮,將搖滾樂變為全球流行的音樂形式,他們主張愛和溫情,反映了當時厭惡暴力的世代訴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覺得力量就是蠻橫、貪婪、侵略、暴力,質疑力量的展現方式,獲得尊重很重要沒錯,但懂得關懷別人,待人和善有同理心是更重要的態度。然而全然的良善同樣也會招致

 

蘭德和披頭四看似兩極的雙方,事實上卻證實了另一件很神奇的事,「當你展現強大的力量或散發大量的溫暖時,有時候會出現一種有趣的情況:你也會開始展現另一種特質。」

 

看到這段話時感到很不可置信,兩項完全相反的特質,怎麼會在最後反過來出現在對方的陣營呢?

 

以大力倡導力量的蘭德為例,你會發現她雖然鼓吹的是力量反對溫暖,但是她的力量卻吸引了無數人跟隨,建立了各種俱樂部和社團,與更多人分享蘭德的思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蘭德對他人的看法漠不關心,可是她的思維竟然吸引了許多願意支持她的目標的人們,這些人肯定蘭德的力量,和她站在一起共同推廣力量,原本強大的力量居然激發出溫暖。

而披頭四的例子也是一樣的,披頭四推崇溫暖,看到每個人美好的一面,因此吸引了數百萬的歌迷,有了如此多死忠的支持者,披頭四同時獲得了力量。

 

他們可以運用歌迷的死忠來達到許多目的,不僅能取得可觀的商業利益還得以在社會正義方面有所幫助,已然是不可忽視的力量。

 

你想如果一個人散發大量的溫暖,受到身邊同事或夥伴的喜愛時,哪天出了什麼意外或起了衝突時,他們肯定願意幫此人說話,這就是溫暖帶來的力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力量以及溫暖其實是相輔相成的,想要擁有力量就必須先帶著溫暖的心,而假如想要得到溫暖,先發揮力量堅持做自己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