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剉冰熱量大解析]如何聰明吃冰不會胖?教你8招控制冰品熱量

1 / 1
夏天即將來臨,沁涼爽口的剉冰一定會成為大家必吃的飯後甜點,但你知道假如吃錯吃法可是會增加熱量使你體重暴增的喔,在炎熱的夏天總是會穿得較為清涼一些,所以變胖可是一大禁忌,今天小編就來分享8招可以爽爽吃剉冰但又能控制熱量的撇步吧!

1基底選擇清水清冰

剉冰也分了很多款式,泡泡冰、綿綿冰、雪花冰等等,但熱量最低的還是最傳統的清冰,因為完全就是以純水製作的所以熱量是『0』,,而不加料的雪花冰一碗就可達到400~500大卡,聰明的各位應該知道要選什麼了吧!

2不加糖水

由於吃冰一定會加上配料,而那些配料店家都會使用糖熬煮,基本上配著配料吃就能感受到甜味,因此糖水的部分可以減去,而且沒加糖水的冰因為較不甜,所以口感上更為清爽不膩口喔!

3斟酌添加醬料

剉冰最精華的部分就是醬料,加滿配料的剉冰,擠上滿滿的煉乳可說是小編的最愛,但需要熱量控制的各位一定要注意,醬料可是一個熱量很高的東西,不管是煉乳、巧克力、草莓果醬、百香果醬等等,一匙差不多就有50大卡,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情況斟酌添加。

4慎選配料

吃剉冰配料是不可或缺的,但在挑選方面又是另外一個學問喔!

(1) 種子澱粉類

「紅豆、大紅豆、芋頭 ㄘㄨㄚˋ ㄘㄨㄚˋ ㄘㄨㄚˋ」種子澱粉類可以說是配料中熱量較低且富含纖維,紅豆、綠豆、大紅豆、薏仁、花豆、蓮子等等都是可以加的,唯一要注意的是「花生」,因為油脂含量很高,沒控制好份量熱量就會過高呦!

(2) 果凍類

比起布丁還有奶酪,愛玉、仙草、粉粿、蒟蒻、白木耳是較為推薦的,因為熱量偏低且富含果膠成分,完全可以安心食用,尤其是白木耳極為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圓圓類

很多人都會說不要加圓類的配料熱量很高,但有些還是可以加的,像是地瓜圓、芋圓、粉粿、脆圓,熱量都偏低,只要注意份量都是可以添加的,但粉圓和小湯圓熱量就很高,如果在減肥的話就不建議食用。

5兩人一碗剛剛好

比起一個人吃一碗,兩個人吃一碗更好,有時就是過過乾癮就好,而且兩人一碗除了能分攤熱量外,還能下享用美食的過程中聊聊天,增加用餐的趣味。

6腸胃不好要注意

吃冰吃太快總是會頭痛、牙齒痛、肚子痛之類的,雖然炎炎夏日來一碗剉冰的確十分爽快,但還是要注意吃的速度和次數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不要消暑不成還造成了腸胃的負擔。

7動手做好吃好玩又健康

假如是喜歡動手做料理的人,非常推薦可以自己製作剉冰來吃,除了享受製作過程所帶來的樂趣外,還能夠添加一些健康的配料水果冰絕對是首選,吃得健康外還能吃得安心,但切記糖不要加太多

8吃完不要立馬躺著

吃完冰總是會想躺在沙發或床上看電視、滑手機,但不妨可以起來走走、做做家事等等,就是不要坐著或躺著,假如是在外面店家用完餐,可以走路代替搭車,消化一些熱量。

身為美食部落客的小編,在此來推薦一些冰品店給大家~(以下推薦的店家有些熱量就偏高,有在想減肥跟控制熱量的大家要注意一下呦~)

*好想吃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御品源冰火湯圓

*愛玉之夢遊仙草

*南泉冰菓室

*有町冰品

以上就是小編分享的吃冰小撇步分享給大家,就算想要減肥或控制熱量,只要找到方法懂的挑選,還是可以吃自己想吃的食物,祝大家都能有個爽爽吃剉冰的夏日!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吾食.我食Instagram➤50___food

吾食.我食Popdaily➤吾食‧我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嘉慧IG➤Ga Ga

李承勳IG➤小寶

李承勳YOUTUBE➤小寶𝐓𝐕

—— YOU MAY LIKE ——

1.瘦身少吃是超級錯誤的觀念!小心熱量攝取太少會降低基礎代謝率!

2.有效控制食慾五大絕招!成功克制自己的嘴巴

3. 拒絕冬天發胖! 4招冬季減肥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