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牌素紅燒牛肉麵

1 / 1

每個人的記憶中,都有一道難忘的滋味!不一定是高級料理,或是山珍海味,但一定是屬於回憶中美好的味道。

記得從工作後,偶而會看到媽媽連續在廚房忙碌很多天,泡著素牛肉,炒著很香的酸菜,切著紅通通有著酸甜滋味的牛番茄。然後某一天,突然整屋子都是四溢的香氣。那是一股光聞到,就會分泌很多口水的味道。很常故意在廚房與客廳間踱來踱去,一直反覆問著「可以吃了嗎?」然後擁有多重複雜程序的經典料理,豈是一期待就能吃到的。只好繼續忍受著那股揮之不去的香氣,然後肚子咕嚕嚕的叫著。

當媽媽笑吟吟地端上這碗素紅燒牛肉麵,我簡直每次都是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光速地吃完。媽媽怕我多食對身體不好,總是節制的端剛好的份量給我。但我又在晚上宵夜場,躡手躡腳偷偷到廚房多吃了一碗。

今天在line上,看到媽媽傳來:「晚上煮素紅燒牛肉麵,回家吃飯。」我簡直樂歪了!歡呼到身邊的同仁們不可置信,以為中了樂透。晚上媽媽聽到我回家的聲音,馬上進入廚房再將素紅燒牛肉湯下鍋熱了一下,然後端了出來。媽媽還在耳邊問道會不會太鹹,或味道不夠重?我已經沈浸在自己的世界,用著朝聖般的眼神,投向這碗麵。顏色的點綴,一項都是媽媽做菜的習慣,她總覺得色香味必須俱全。紅通通的湯汁上,有綠色小白菜的點綴,還有Q彈的白色麵條混色搭配,麵的賣相豐富而宜人。

麵最上層擺上了里仁的酸菜,原湯汁再佐上它,更加的提味。當然咀嚼時的爽脆感,更具化龍點睛之效。我一向不愛的紅蘿蔔燉到湯汁入味,咬下去後紅蘿蔔原來的甜味融合在紅燒湯的濃郁中,完美去掉了紅蘿蔔腥味,也將甜度入了湯汁中。

麵條的挑選了烏冬麵,咬下去Q彈有勁,也不因為浸泡到湯汁而軟爛。一口麵條一口湯,最令人感到幸福的滋味就在這。重點戲是素牛肉,不但要長時間浸泡,還要多次料理,整塊素牛肉表面因炒微呈現焦色外,紅燒湯汁同時巧妙地被鎖在裡面。一咬下去,素牛肉多次翻炒的香氣結合溢出來的湯汁,在口中炸開。

我真的找不到任何形容詞加以言喻,只能感動地連聲對媽媽說,好好吃。

媽媽後來笑著說我很浮誇,直說這碗麵其實很普通,沒這麼好吃。但我明白,這碗麵中有著媽媽滿滿的愛心,希望滿足女兒的那份心意。料理的美好,出自於那份烹煮時的初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沒有評價,媽媽的這碗麵,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