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更好也很好】放過自己,讓混亂成為過去

1 / 1

最近的我很厭世。

做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就算做喜歡的事,也一樣。

人生走到了一個相對穩定的階段,難免會對自己感到懷疑與迷惘。

人畢竟不是機器,我們有感覺、有情緒,如果每天都按同一種方式度過,便會產生時間停滯的錯覺。

每過一段時間,這種無力感便會以你毫無察覺的方式席捲而來,把你好不容易建構出來的理想都帶走了,如颱風過境徒留被颶風肆虐後的殘跡,雜亂不堪,荒涼空虛。

很多人在這種時候都會去拜讀一些心靈成長類的書籍或激勵人心的電影,試圖讓自己快點「好」起來,遠離眼前這片混亂荒謬的景象,重返祥和美好的烏托邦。

我不否認,想要讓自己變好的念頭是珍貴的。但誰好誰不好該由什麼來判定?

難道不符合自己或他人眼中「理想的樣子」就不能擁有「好」的權利嗎?

大多數的「好」皆以社會普世價值為標準論定,好學生、好成績、好情人、好員工、好父母……諸如此類的標籤,每天充斥著我們的生活,不斷提醒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成為「更好的自己」,卻忘了停下腳步思考,什麼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確定你要的好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嗎? 你真的可以承擔得起這樣的「好」嗎?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世界上不會有人跟你一模一樣,長相、思維、性格、價值觀、品味……都不一樣,既然如此,你又何必去追逐所謂「美好」的樣子?

別人的好不見得適合你,你值得為自己活出屬於自己的樣子,那個樣子或許不夠理想、不夠好,但卻是最貼近真實的模樣。人活在「真實」中比活在謊言裡更能感到自在與寬廣,即便是無力的,真心接納後便不會感覺沉重。

消極很好,代表你原本對生活是充滿熱情的,這點值得肯定。

厭世很好,代表你對世界還保有期待與希望,這點也很難得。

不用自我否定,想做什麼都好,只要你放過自己。

#厭世 #不用更好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