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都是最可愛的樣子_好好“☾農民曆☀_20210408

1 / 1

我們永遠無法讓別人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尤其是面對自己愛的人。無法改變的事情有很多,包含剛剛說的事實(笑),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

-

「說服他人做或不做、有意無意地引發愧疚感、試圖取悅、試圖幫忙、影響對方、偷看手機、翻舊帳、進行拯救......」還有更多以愛之名的控制。看到這些字句,頭昏昏麻麻的,想起自己一些自以為是愛、是付出、是關愛的行動,在行為背後是更可怕的控制。我們妄想讓別人做出我們所期待與想望的。

-

越想控制的時候,就會越失控,包括情緒也是。回想起那些失控的日子,害怕最糟的情況發生,所以拼命地阻止對方做出任何行為,對方的原因、理由、意願,似乎都成為謊言或藉口一一被否決。

-

不去改變無法改變的人事物。讓我們還是保有自己,也用真正的愛對待你愛的人,讓他們有空間長成自己的模樣。讓我們彼此都是自己喜歡的樣子。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可愛的樣子⍥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改變自己 #無法改變他人 #改變 #以愛之名 #控制

#好好生活 #愛自己 #保有自己 #愛的模樣

#好好農民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