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帶柑橘味的普洱好茶-新會小青柑

1 / 1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口帶柑橘味的普洱好茶- #新會 #小青柑

我想台灣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是有睡眠問題的,有睡眠問題的人下午時間開始幾乎只要是茶類或咖啡都不大能碰,這樣才能確保晚上可以好好入睡,普洱茶剛剛好成為我下午過後的新飲料(大心)。

印象中的普洱茶

在台灣我們喝習慣了紅茶、綠茶、烏龍茶,#普洱茶 在眾多茶類中,更顯獨特、很有自己的韻味。我第一次喝普洱茶應該是我去廣州出差時,飯店早餐提供的茶,當時覺得頗特別與新鮮。

像我喝茶很挑時間,一定要中午前喝,如下午喝茶或茶葉品質不好晚上睡不著或是心悸。而前些年在馬來西亞工作時,因為朋友說普洱不會讓人睡不著,反而有助眠的效果,於是開始認識了普洱茶。據說普洱茶的茶鹼和茶多酚含量比普通茶還少,所以它不影響睡眠,反而會促進睡眠,它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後發酵茶。聽起來是不是很厲害呢?

於是回台灣工作後,發現胃不好的爸爸都喝普洱茶,一問之下是因為普洱茶可以暖胃以及助眠,在70多歲的爸爸房間發現他私藏一大包的普洱茶和一些金門高樑(笑),對於普洱茶的印象充滿著好印象。

開箱-新會小青柑

廣東新會小青柑是由新會的陳皮跟雲南普洱熟茶的組合,由於陳皮和普洱茶對於人體都有許多好處,因此相較於其他茶類,小青柑讓人更加信賴,喝這茶可以保養體內體外,真是不錯的好茶,難怪可以在中國大陸這麼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盒小青柑的包裝相當有質感,打開裡面有6小罐,每1罐有4顆小青柑,以它的外觀來看送禮相當合適,充滿誠意的 #伴手禮

帶柑橘味的普洱茶-新會小青柑

外包裝確實美,不過也要實喝才知道夠不夠好味。小青柑打開始如下圖,看起來是把普洱茶塞入陳皮裡,而且外出攜帶很方便,小一顆放到包包,走到哪想泡就可以泡。

跟其他茶葉一樣,泡茶時記得把第一包倒掉,洗茶葉。

接著第二泡就可以喝了,喝起來很順口、也不苦,又帶有柑橘的味道。懂茶葉的人都會知道小青柑算是很不錯的茶,有別於一般普洱茶/傳統茶,在口味上具新穎,帶些柑橘味的茶,讓人有舒壓、放鬆的感覺。像是很多年長的人或是工作壓力大都很適合這樣的茶,我爸爸70多歲都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