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的選書企劃》用復原力幫心理傷口擦藥

1 / 1

#木的放映室 #文末抽書 #木的手拉手合作

本次的木的選書選到的是《尋找復原力:人生不會照著你的規劃前進,勇敢走進內心,每次挫敗都是讓你轉變的契機》

(圖片取自:網路)

出版社:遠流出版

作者:留佩萱 美國執業諮商心理師

📍書籍摘要

✨身體傷口與心理傷口

從小到大我們不免會經歷各式大大小小的傷,那些疼痛跟瘀青,或許在身體上留下深深淺淺的疤痕,好像在提醒著我們這些經歷過的事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騎車摔車劃出長長一條傷口」

「被門夾到的瘀青」

各種情境下留下的痕跡,透過擦藥、照護而得以修復。

(圖片取自:網路)

談到心理的傷口呢,心理的傷口不像皮肉傷會結痂,不會留下深深淺淺的痕跡,肉眼也看不見。然而,卻是能夠在記憶裡留下至今想起來仍會感覺到的酸甜苦辣。

「失戀、失業、離婚、爭吵、死別」

✨用復原力幫心理傷口擦藥,復原力技能包含了以下幾項:

📍觀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復原力在自己的情緒與身體裡

這本書除了提到上述關於「如何找回復原力」,也提到了「復原力在自己的情緒與身體裡」

當能夠關照自己的情緒,身體將會與心理取得連結,我們能有意識的知道自己在「與社會連結、戰或逃、關閉與凍結」的哪個階段。一旦我們知道自己所處的階段,也開始為自己的心建立一個安全的專屬於你的空間。

在這個空間裡,我們可以自在感受。

✨建立你的關係智商

找出復原力很重要的一步是與人建立「好的連結」,這指的不是社群媒體裡追蹤或按讚的人數多寡,而是有沒有那些能夠承載你的脆弱,讓你好好在他面前做自己的人。

(圖片取自:網路)

📍木的推推理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諮商室內常聽著案主們娓娓道來生命中的高低起伏,那些傷口不會消失,卻能夠因為與自己更接近、對自有更對的了解,讓自己好過一點。

「推薦給在生命中跟著黑影一起前進或停留的人」

#木的抽書

(本活動IG抽一本)

1️⃣追蹤木的IG

2️⃣Tag兩位好友,並寫下「想到復原力你直接聯想到的詞彙」

3️⃣「分享」此篇文章於限時動態,並tag @moodradio_ 

4️⃣若有中獎,請務必主動聯繫我們,並提供上傳照片之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述步驟務必都完成,才算是有抽獎資格唷)

‼️重複留言不予計算唷‼️

🌟4/8 23:59截止,並於4/9 22:00前於IG限時動態公佈得獎名單。

#trauma #sad #depression #cry #創傷 #復原 #難過 #悲傷 #失落 #療癒 #成長 #心理 #愛自己 #照顧 #眼淚 #生活 #失戀 #失業 #死亡 #台北諮商 #新北諮商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圖文插畫家麗莎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