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的另一層涵義】我會一直記得,因為你值得

1 / 1

從2020到2021,發生了許多令人心碎的事情,本以為眼淚可以暫時封存在2020的最後一天,沒想到卻還是在2021清明連假的第一天被死傷慘重的交通事故給釋放出來。

我在看新聞的時候落淚了。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花蓮人,眼淚充滿著不捨與無奈,感嘆生命無常,惋惜人生苦短,那句來不及說的再見,成了一輩子難以忘懷的遺憾。

當人們遇到人生重大生死難題時,總會在心頭浮現「為什麼是我」的困惑,無法接受命運安排的殘忍結局。

那種痛,很窒息。每每想起,總叫人鼻酸。

有人說,留下來的人最痛,除了要背負記憶沈重的重量,還要飽受思念、悲慟、愧疚......等負面情緒之苦,每一刻都是煎熬。

可是,難道留下來/被留下的人只有傷痛嗎?

如果沒有人留下來,誰還會記得愛人、親人、友人帶給我們的美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很喜歡《天橋上的魔術師》裡的一句話:「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因為失去,你才會記得曾經擁有的樣子。

也因為有人記得,回憶才有它的價值。

發生過的事情就是發生了,是事實,也是無法改變的結果。我們唯一能掌控的,只有現在。

雖然,面對無常,我們仍充滿無知與畏懼,但如果我們能夠發自內心相信:「那個人之所以是自己,是因為自己可以承受得起。」

心,或許就不會這麼痛了。

那些曾經陪伴我們的,在未來的某一天,終究會再相遇,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記得對方最美的樣子,如此才能在重逢的那一刻認出對方,再一起寫下不完美卻耐人尋味的故事。

嘿,難過的時候就聽聽這首歌吧! 

#緣分 #我們會再見 #緣一開始就沒盡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 【好好說再見】三部電影X三首歌 陪你踏上療癒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