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 三步驟拍出復古旗袍照!〈舊夢〉旗袍體驗輕鬆變身復古美人

1 / 1
女孩們最近好嗎?我是池池,在插畫中探索生活,把複雜變簡單,陪每個女孩變成更好的自己。這一次讓我們穿上復古優雅的旗袍,漫步建築華美的大稻埕,回到1920年代的舊時光。

這篇文章將分享如何拍出不失敗的情侶旗袍照!

這次的旗袍體驗起因是小傑的同事們揪了旗袍趴,既然都要準備旗袍了,乾脆安排一次攝影記錄美好的旗袍體驗。

步驟一:找尋命定旗袍

雖然直接上網買很方便、價格也不貴,但擔心買來的旗袍不合身,所以最後決定找租借的店家,租過一次之後大概就能知道什麼樣的旗袍適合自己,以後真的要買就不怕失誤囉!

上網搜尋之後選定了位於西門的「舊夢旗袍出租」,小小的工作室有450件以上的旗袍可以挑選,而且租借一件旗袍可以挑選兩個配件呢!試衣之後也很快就選定了合適的旗袍和配件,並預約了租借當天的髮型服務。

推薦加購髮型設計服務,畢竟都已經花時間安排攝影了,當然要一次到位啊~老闆娘的手非常巧,會依照你的需求設計適合的髮型。如果需要髮型設計的話記得租借當天多留一點時間喔~

【店舖資訊】

舊夢旗袍出租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79號3樓之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00~19:00

價格:單日800元、2天1夜1000元、妝1000元、髮1000元

試衣請事先上官網預約

步驟二:尋找復古風場景

搞定服裝、造型和配件之後,挑選合適的場景也非常重要,原則上只要有復古感覺的地點都能夠很好的烘托出氣氛。這一次原本打算在西門紅樓和龍山寺一帶進行這次的旗袍攝影,沒想到當天竟然下雨。陰雨綿綿的壞天氣雖然打亂了步調,但我們最後還是找到了一處非常適合拍攝旗袍的地點,那就是位於大稻埕的迪化街十連棟!

十連棟位於迪化街一段尾端,地址為迪化街一段 348 至 366( 雙 ) 號 ( 靠近台北橋邊 ) ,共十棟巴洛克式建築,是迪化街集體改建基地面積最大的建築案,保留了舊屋「立面騎樓」部分建物,新潮又復古的感覺非常適合進行旗袍攝影。

步驟三:拍出美照小訣竅

Photo | 小郁 、 Model | 小傑、池池

服裝和場景都有了,就進入第三步驟的重頭戲囉!

怎麼樣才能拍出展現旗袍身段的自然照片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看天空、看遠方、看另一半,就是不要看鏡頭!

不看鏡頭的照片能自然的營造出某種情境,雖然會有略顯做作的缺點,但如果你是個看鏡頭容易尷尬、笑臉僵硬的人,也許不要看鏡頭會更容易拍出好照片。

二、巧妙的運用場地,例如樓梯間

合適的場景加上不看鏡頭,自然呈現出甜蜜的互動感

三、運用配件

拍攝當天有點冷,在我哀哀叫的時候小傑神來一筆的拿出這件大衣,剛好也是復古風,還被路人問是跟旗袍一起租的嗎?

其他配件例如扇子、菸斗、民國風的書冊等等,也都是很合適的道具,好的道具能大大提升攝影的精緻度呢。

看完這篇文章有沒有迫不急待地想穿上美美的旗袍出門拍照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體型比較豐腴的女孩也不用擔心,可以挑選有彈性的旗袍,《舊夢》最大尺寸是XL,旗袍神奇的修身效果絕對會讓人大吃一驚哦!

這次拍的照片當然也是我的插畫作品參考囉!繪製成插畫之後也會加碼分享其他照片在instagram (*´∀`)~♥

更多插畫和手帳分享 | 池池的instagram

插畫人池池 | 幸福人妻、手帳迷、以身為2貓1狗的毛孩奴隸為榮,願陪每個女孩變成更好的自己。

#旗袍 #旗袍體驗 #攝影 #旗袍攝影 #情侶照 #舊夢旗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