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是假的,渴望才是真的

1 / 1

以前還在迷信的時候很相信什麼吸引力法則,但是很多事情現實根本不可能吧,如果基因就是矮,不可能自己相信自己長得很高就能長高吧!

也不可能想要稀有的紫色眼睛就能憑空基因變異成紫色眼睛。

偏偏我想要的很多事情都是"吸引"不了的,所以能及早清醒棄坑。

但是有一件事情卻常常成真,就是渴望,而且是沒來由的渴望,比方我大學的時候,有一陣子突然好希望能交到外國人的朋友,覺得這樣一定很有趣,沒有為什麼的某個夜晚就是突然好希望好希望自己能有外國朋友,可是明明我又很自閉......。

然後過了一陣子,我就遇到教會的外國人,就跟他們成了好朋友,後來的外國朋友也越來越多。

在日本的時候,那陣子我又突然好希望有人能喜歡我,又是一個沒來由的夜晚,突然很想要很想要這件事成真,然後過了一陣子,就發現教會裡一位同樣內向安靜的日本大叔開始有了動作,他是那種自閉安靜到不行的人,活脫脫的社交障礙人。

有一次教會辦活動我們一起去宮城縣幫忙處理海帶,當地人送了我們一大堆海帶,回來就煮了一堆海帶飯,我跟其他人說我甲狀腺有問題不能吃海帶,他在旁邊聽到,就這麼記得了。

後來遇到團體活動的主辦單位煮海帶湯,就幫我乘紅豆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又有一次我們做章魚燒,我掌廚,我伸手要拿勺子的時候勺子已經在我的手邊,要拿章魚的時候章魚也已經送到我手邊,蔥花、薑片、菜絲......每一樣。

我回台灣一趟,他會鼓起勇氣過來說回家好玩嗎?

講完了、勇氣用完了又灰溜溜躲回角落偷看。

我累了小睡在教會的長椅,醒來的時候他在椅子的另一邊。

更不用說聖餐儀式,不管我坐在哪個位子,他都會是傳聖餐給我的那個人。

我後來就不再跟他說話,想盡辦法閃避他,雖然很感謝他的心意。

然後還有另外一個日本胖喔霸,他比較外向也比較直接,不過我也沒跟他在一起,不是因為他胖,因為他獅子座。

我在日本的教會生活很開心,那時候很希望自己的整個人生都被吞沒在教會這個小小社群裡,覺得可以跟險惡噁心的人世隔開很幸福,所以打從心裡希望自己往後都能日日夜夜生活在教會的小圈圈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這個沒來由的願望就又實現了,回台灣之後我在教會工作,那是一個好幾十人搶一的職缺,大家都羨慕的,

這下一個禮拜七天有六天我都真的被教會塞滿了生活。

嘿嘿~~ 然後我就後悔嘞~~~

打從心裡沒來由的渴望,很想要很希望很渴望,似乎才是真的可以在冥冥之中安排相遇的,至少我是這樣,誰說很想要被愛就會一直吸引想被愛的情境?我想被愛就被愛了,只不過沒指定我也會喜歡的而已。

最近,你想要什麼呢?

最近,我也有很想要很想要的東西,咱們來看看到時候會不會成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