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亂語帶點自我提醒

1 / 1

ORZ    我又來道歉了.....昨天沒寫到文章,其實昨天我有記得要寫,但是當忙完公司要的報表之後,時間已經來到晚上12點半.....整個傻眼+用腦過度,於是決定今天寫兩篇XDD

    那連假來到最後一天,大家過的怎麼樣呢?我在「文青」之間度過。

    這個連假我看了三本書,又買了三本書跟兩本雜誌XDD然後完成了學校的跟公司的報告各一份。

    恩...我很喜歡,其實是因為不一樣的人有不一樣的生活和興趣吧?

    我喜歡看書和靜態的東西,所以一整天待在家裡也不會覺得太悶~但是我很歡看動作片。

    像是我現在就坐在沙發上看復仇者聯盟XDD

    而且今天連播1~4耶!根本就是粉絲福利,太美好了

    不過因為晚上我要看復仇者聯盟3、4,所以今天的文章應該也是一好一廢www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不為己、累死自己

    話說,做好自己與幫助它人是衝突的嗎?

    有時候好像有點....

    所以這時候適時說「不!」很重要對不對?或是在與別人討論一件事情,別人的觀點和自己不一樣的時候。

    從今天看到的文章上說,有三種人。

    第一種,對於別人的論點不反駁,直接接收。

    第二種,只接受自己的論點,對於別人的直接拒絕。

    第三種,抱著自己的觀點與別人討論,提出疑問,最後會有不一樣的東西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是哪一種呢?也許是都有?因為我好像就是三種都有。XDDD

    你知道的,有時候心情不好或是面對自己討厭的人的時候就會是第二種。

    而在早會、主管面前、上課的時候,我就是第一種,先吸收了再說。

    之後當實際操作、或是面對同學朋友的時候就是第三種,有足夠大的彈性跟輩分空間(?)能夠去討論。

    你說,這樣真的好嗎?雖然本來人就有很多面向,所以面對不一樣狀況有不一樣的處理態度和方法。不過對於在這三種面相時,自己表現出來的落差真的會讓我以為自己有多重人格XDD

    所以我覺得現在的自己要學習的應該是:如何走向第三種,然後情緒管理還要控制得宜。

    不管是語氣、問法、用詞,或是可能越來越暴躁不耐煩的情緒都要在討論的時候有進步。

    這每次都會讓我想到高中時候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每次說出來的語氣都和自己以為的不一樣,可能我以為自己說出來的語氣充滿情緒,但別人就覺得我在敷衍他們...

    或是有時候以為在討論事情,別人可能就覺得我在命令他們之類的...

    真的讓我有點困擾,雖然同學覺得我長的很親切,但是說出來的話就會在一定程度上讓人覺得有距離...

    所以想要現在漸漸地修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