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桑耶寺

1 / 1

藏傳佛教的風馬城

高速公路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繽紛的旗子排成金字塔狀高聳山頭,當時還不知道這旗叫做風馬旗,旗面有經咒和禱文,藍白紅綠黃五個顏色隨風飄動;當然也不知道原來這兒有一處藏傳佛教的籌備處:臺灣桑耶寺。

從開始上坡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桑耶寺的路標,路並不難找,經過路標後沿著山坡沒多久,就出現成排成列的風馬經幡,綁在沿途的樹上順著山坡蜿蜒,環境清幽。五色旗在山林裡顯的鮮豔,山林也在旗幟的襯托下更加綠意盎然,五色風馬象徵著天地人畜和諧吉祥。籌劃此處的仁波切,期盼藏傳佛教的法派能在臺灣生根萌芽,也希望每個走在這菩提大道上的人,都能尋求寧靜法喜,安住在自心深處的三摩地。

籌備處的人向我們介紹,寺院的工程目前因疫情的關係而停擺,不過之後這裡將有一座內部三層、外觀實際九層樓的建築,與不遠處由風馬旗組成的巨型風馬城相望。我們照著籌備處的人建議,以順時針的方向繞著風馬城走三圈,心意彷彿也順著完成祈福。我繞完回到原點,駐足於此,仰頭觀望,無數風馬扶搖直上,經文隨著旗幟、旗幟隨著風、風隨著自然,給予眾生的祝福無遠弗屆。

#philophi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