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如何呼吸以及如何度過!改善睡眠質量的11種方法

1 / 1

哈佛醫學院教授任教!

我認為有很多人增加了遠程辦公,打擾了他們的生活節奏,並出現了更多的睡眠問題。因此,“赫斯特目錄中心”向研究晝夜節律(時鐘基因)和保健醫學的哈佛醫學院和索邦大學醫學院的客座教授Hideyuki Negoro博士詢問如何改善睡眠質量!我們要求老師向我們展示特定的方法,例如呼吸技巧和入睡技巧。

良好的睡眠是能量的來源

首先,我想告訴你,睡眠不僅是休息時間,而且是建立不生病,不衰老的身體的重要時間。我們的身體由60萬億個細胞組成,白天修復受損的細胞,晚上睡覺以產生新的細胞。在睡眠過程中,副交感神經占主導,整個身體的毛細血管擴張,為身體的每個角落提供細胞修復所需的氧氣和營養,並在夜間分泌出再生所需的激素。

尤其是,保持細胞再生關鍵的生長激素在睡眠時最深的90分鐘至180分鐘的非快速眼動睡眠中被分泌出來。甚至有數據表明,如果您的生活晝夜完全相反,則分泌量將減半。 40年代後,荷爾蒙的分泌趨於減少,那些能夠過上不規則生活的人常常覺得這不再可能了,是嗎?

然後睡眠也參與免疫力。當您感冒時,據說是“先入睡”,但是從傍晚開始,淋巴細胞在睡眠中會積極發揮作用,以對抗病毒和癌細胞,並保護我們的身體免受疾病侵害。

7小時為最佳睡眠時間

哈佛大學附屬醫院布里格姆婦女醫院的一項研究發現,最好的睡眠時間是7個小時。短時間的4至5個小時的睡眠不足以進行足夠的再生工作,並且在8個小時或更長時間之後,晝夜節律(身體時鐘)趨於崩潰。最好的模式是在23:00或24:00入睡,然後睡7個小時。

在早晨的某個特定時間起床並調整您的生理時鐘

保持清醒的時間,而不是睡覺的時間。建議您每天早晨都在同一時間起床,即使在節假日也是如此。但是,如果您想睡得更長一些,請像平常一樣在同一時間起床並早睡。您無法保存睡眠,因此“睡太久”為NG。

喝咖啡直到下午3點,喝酒直到晚上7點

眾所周知,咖啡,紅茶和綠茶中所含的咖啡因具有清醒作用,但近來已經清楚一些人具有持續8至9個小時的清醒作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精確實會引起嗜睡,但是在體內加工酒精時產生的代謝產物具有清醒作用,因此請至少在睡前4或5個小時服用。如果您在晚上11點上床睡覺,最好在晚上7點之前上床睡覺。

最多睡前1小時刷牙

刷牙抑制嗜睡促進激素褪黑激素並降低睡眠質量。因為嘴巴靠近大腦中心,所以刷牙會刺激大腦。

另外,牙膏中所含的薄荷醇成分也具有清醒作用。許多人就在睡覺前刷牙,但嘗試提前一個小時完成。

上床睡覺前2個小時使用數位工具

我曾就讀於哈佛大學,並進行了以下實驗。要求參與者在相同的條件下花費大約一周的時間,例如早上起床的時間,晚上睡覺的時間,房間的照明等。我將其分為兩個部分。結果,與書本組相比,平板電腦組的睡眠較輕,入睡時間更長。換句話說,睡眠質量越來越差。

不用說,原因是藍光。藍光在刺激眼睛和抑制褪黑激素分泌的同時刺激視神經。睡覺前兩個小時不要使用電視和數位工具是個好主意。建議從總共2個小時切換到間接照明。

在暖水中伸展

這是一種沐浴方法,可讓您成功地從交感神經轉移到副交感神經。將浴缸中的熱水溫度設置為38到41攝氏度的溫熱溫度,並放置約10分鐘。浸泡在溫水中可以改善外周毛細血管中的血液流動,並減少身體中央的血液,從而降低核心體溫。這促進了自然的嗜睡。

如果要改善效果,請在浴缸中伸展。伸出左臂,用右手握住除拇指以外的其他手指,然後彎曲手腕約10次。對另一隻手腕做同樣的事情。然後,在呼氣的同時,緩慢向前傾斜頸部,然後緩慢向後傾斜。接下來,從正面逆時針方向慢慢轉動脖子,順時針方向也一樣。每次做3圈。同樣重要的是睡前至少一個小時要洗個澡,並儘可能消除浴室和更衣室之間的溫差。

如果白天仍持續緊張,請使用“ 4、4、8腹部呼吸法”

如果您的交感神經在白天過多上升,則在夜間會持續,並且需要時間入睡。如果白天仍然緊張,建議每90分鐘使用一次“ 4、4、8、8腹式呼吸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4、4、8腹式呼吸法”是腹部呼吸的圖像,它需要4秒鐘才能從鼻子吸氣,保持4秒鐘,然後擠壓8秒鐘,然後慢慢地通過鼻子呼氣。您可以輕鬆轉移到副交感神經,即使您感到緊張,也可以放鬆並處理正常的感覺。最好每60至90分鐘執行一次,每次大約1分鐘。

做有節奏的運動,例如白天走路

在白天進行有節奏的鍛煉(例如,步行)會增加5-羥色胺的分泌,從而導致褪黑激素的增加。理想情況下,您每天應走8,000至10,000步。

回家時“笑”

當您大笑時,就會分泌快樂的激素。如果在交感神經佔優勢時發笑,則副交感神經將升起,並且開關將變得平滑。例如,下班後回家時,您可以切換到喜劇節目。

晚上睡覺前要正念

正念,哈佛大學也在對此進行研究。眾所周知,它對大腦有多種作用,但是最重要的作用是抑制大腦的“ DMN(默認模式網絡)”,或者簡單地說,就是大腦的空轉狀態。我還用傳感器測量了我最近發育的自主神經,發現副交感神經在正念之後占主導地位。換句話說,在晚上睡覺前進行正念會睡個好覺。

正念冥想是一種專注於“現在”並接受它的冥想。糾正姿勢,坐在椅子上,閉上眼睛,一旦擺脫了腦海中的念頭。然後,專注於當前狀態之一,例如呼吸,肚子運動和腳底,並專注於“現在”。推薦的方法是專注於呼吸,從1開始計算呼吸到10,然後數回1。

如果您無法入睡,請使用“ 10/20呼吸法”。

如果您擔心很多,或者大腦太疲倦而無法入睡,那麼花10秒的時間從鼻子裡慢慢吸氣,花20秒的時間從鼻子裡慢慢吸氣,這將有助於您入睡。一開始可能很困難,因為您每分鐘只能做兩次,但是一旦習慣了,它就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呼吸方法。

謝謝您的收看~~

↘歡迎追蹤訂閱Ato的PopDaily~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68984
如果你喜歡,也請你幫我分享出去或點個愛心!


▼ATO's ONLINE STORE ▼
↘ line sticker 媚力貓貼圖&商店
lnk.bio/uzp2


▼FOLLOW ATO▼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to10396/
↘ twitter
https://mobile.twitter.com/ato10396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to1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