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推薦分享]一對一古琴免費教學,文化的傳承-今之古琴|古琴租借服務!

1 / 1

「琴棋書畫」並稱於世,「琴」為四藝之首,古之「琴」即今之「古琴」。

在我國中的時候,原是相關音樂的校隊,

當時和正在學習古箏的古箏社朋友請教這個樂器,

雖然基本上只有大致了解,是不會演奏的我(只有淺淺的跟著學習彈奏,

可認為自己與會彈奏古箏的人程度差異甚大),

後來發現原來還有古琴這樣表現更不一樣的樂器。

自從知道了﹝今之古琴﹞這樣子有老師免費教授的平台,

真心想推薦給任何好奇古琴,或是對樂器有興趣的人。

古琴,源自中國,原稱琴,又稱瑤琴、玉琴、五弦琴和七弦琴,是中國的撥弦樂器,至今已有三千年以上歷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孔子、諸葛亮、歐陽修、宋徽宗等皆善彈琴,古琴歷來為達官顯貴與文人雅士必習之「雅樂」。

古琴最大的魅力在於音域寬廣,且音色深沉。

其實古琴適合「二十至八十歲」,「無任何音樂基礎與不懂五線譜」的「成年人與年長者」學習。

我對於古琴的認知,就是認為他是一個可以修身養性的樂器。

對於古琴帶來的好處,從以前人就具有多種說法,當然,全部都可以做參考看看。

以前人認為古琴「一曲終了,病退人安」,覺得透過彈奏一曲古琴,可以帶來治病的效果。這當然是一種獨特的書法,信者恆信。

我個人覺得古琴可以去浮戒燥,透過在彈奏古琴的時候,不但可以提升文化修養,更可以緩解壓力,抵制抑鬱。

中國樂器當中,我們最為悉知的大概有古箏、二胡等等,但似乎古琴較為陌生!

琴是中國古代文化地位最崇高的樂器,被文人視為高雅的代表,亦為文人吟唱時的伴奏樂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彈弦的樂器當中,古琴的構造其實複雜許多。

古琴的設計體現了中國傳統「天人合一」的自然觀和藝術觀。

琴一般身長三尺六寸五分,琴頭、琴項、琴肩、琴身、琴尾,狀如人形,以像人。

古琴的製作工藝精密而複雜,使琴能夠歷經久遠的年代而不會開裂。

這樣歷史悠久的樂器,希望能夠被更多人知道,且有興趣的人學習。

「今之古琴」傳承了這樣的藝術,

在這裡大家會有疑問,像是各式的西洋樂器,或是大家比較知道的古箏,

似乎都要從年齡較好的時候學起,認為比較好。

但是有的時候並不是越早學越好唷!古琴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彈琴比較像是給予有一定的人生閱歷和體悟的人學習,也就是大人們,

反而在學習彈奏之時顯得更加高雅。

成年人學習古琴,不僅可以練得一技之長,還有很多附加的好處。

學琴者會因為古琴樂曲的熏染之下,會變得十分有氣質。

今之古琴提供以下服務:

  • 古琴一對一,「家教」,手把手的私人教學。.
  • 全國授課,上課地點彈性,亦可到府上課。
  •  授課免費,老師意旨在於傳授古琴藝術。
  • 有出租古琴服務,且出租費用只有每日100元。

今之古琴的教授老師,老師簡介:

今玉先生,古琴音樂人,致力於音樂志工與公益活動,中華民國國立大學碩士,師承居台隱士,操縵撫琴數十載。

只要有心,其實人人皆可學習古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也能透過我的分享,讓想更進一步學習不同樂器的你,接觸古琴,歡迎找今玉老師學習喔!

【古之琴,即今之「古琴」】

古琴藝術,資訊分享;古琴音樂,免費教學。

秉持古法傳承,輔以網路科技;有心即有緣。

https://www.facebook.com/7string.guqin/

今之古琴古琴教學古琴課程文化傳承樂器教學古琴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