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步驟實用的繪畫技巧分享如何畫出鮭魚壽司?[procreate食物插畫]

1 / 1

今天要來畫上個禮拜很紅的鮭魚壽司🍣

上禮拜本來就有想要發教學文的~~但是因為要上課所以一直沒時間畫,這禮拜終於畫好了!這次分成6個步驟,希望大家能更清楚明白畫鮭魚壽司的步驟唷😄

不知道在看這篇文章的人有沒有壽司控(🙋‍♂️


簡單六步驟 美味壽司即可到手

在第一步驟之前,先將要上色的區域塗滿之後才必較好做剪切遮罩唷~

過程中幾乎只用到兩種筆刷,若有喜歡別的筆刷的也可以試看看!

🍣第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將後面的鮭魚色塊塗層關閉顯示。

將鮭魚的部分用軟筆刷刷暗部、亮部製作立體感,交接處可以用軟筆刷淺色輕輕的刷。

筆刷:軟筆刷、6b鉛筆

🍣第二步:

加上白線紋路,可以調不透明度低一點紋路會更貼近鮭魚,注意這邊上線條要仔細一點交接處的線條要順著形狀彎曲,這樣可以讓鮭魚看起來更逼真。

筆刷:軟筆刷

再加上亮點,把筆傾斜即可得到大面積的筆刷,輕輕的在需要亮點的地方刷個幾下。

筆刷:6b鉛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步:

上完線條後調個深色上陰影,用細的6b筆刷一筆一筆加上去。

筆刷:6b筆刷

🍣第四步:

前面的鮭魚畫好了,開啟剛剛關閉的圖層。

跟剛剛一樣刷陰影加線條,線條可以力道不一置看起來會那麼死板~

筆刷:軟筆刷

🍣第五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細的6b筆刷畫出陰影、亮面的部分。因為前面還有一塊鮭魚,所以要做出影子~與前面的交接處用深一點的顏色使用軟筆刷刷出來。

💡 因為主角是前面的鮭魚,所以後面的鮭魚可以不用做出顏色太大的對比、不需要太多的細節!

再來是米飯的部分底色我選了灰色,再加上白色一粒米一粒米點上去(別懷疑!用點的🍚)

筆刷:6b筆刷

🍣第六步:

在米飯陰影的地方上陰影(用一個區塊一個區塊上陰影),在底部、右下角會加深唷。

這樣就畫完了鮭魚壽司啦~🎉看起來超美味的 真讓人肚子餓

我用鮭魚壽司創作的插畫,還有搭配的小故事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ig🍣謝謝你們的觀看!❤️

#foodillustration #插畫 #繪畫 #procreate #photoshop #作品分享 #イラスト #插圖 #插畫設計 #鮭魚 #illustration #サーモン #すし #🍣 #台灣插畫 #drawing #painting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