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有禁忌?五種常見禁忌大公開|一次揭開真真假假的塔羅之謎

1 / 1

在台灣大家都或多或少有聽過塔羅牌占卜,這種從西方流傳過來的占卜方式總是在我們心裡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其實在網上流傳的塔羅牌禁忌不少,哪些是杜撰的,哪些是是真有其事呢?艾斯特不藏私的塔羅教學現在一次大公開!

塔羅牌禁忌有哪些?:其實根本沒有禁忌

塔羅牌對於占卜師而言,最真實的位置其實就是人的「工具」。有些人喜歡好好愛護工具很ok,有些人覺得只要收好就可以,實際上也是可以的。

那為什麼網路上還是能看到很多塔羅牌禁忌呢?

下面來看看坊間常見的塔羅牌禁忌為什麼被說是禁忌的原因。

塔羅牌禁忌大解惑_同一件事不能重複占卜

其實占卜這種工具,主要是用來幫助人客觀的去判斷現況以及未來可能的走向。所以通常第一次算出來的結果就非常準確了,如果多次占卜可能是因為別人說了你不想相信的話,所以才想要多次占卜。

但有個例外,如果你真的覺得當次幫忙解牌的占卜師敘述的內容與你的狀況真的差很多,那多次占卜只要都是誠心的發問,還是會非常準確的。而且把握一個原則,只要事情沒有重大改變與占卜師的能力都沒有問題的情況下,事情的走向占卜幾次,答案都會是一樣的。

塔羅牌禁忌大解惑_不能幫自己算牌? 其實是可以的!

因為自己的狀況自己最清楚,所以替自己占卜時可以省略跟個案核對狀況的時間。不過是優點也是缺點,自己幫自己解牌的時候不小心帶入過多個人情緒而無法自拔,占卜其實就是種幫我們用相對客觀的方式去了解現況的工具,然而在解釋的時候如果不夠客觀,那解釋起來就容易失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如果你可以有自信,能夠盡可能客觀地看待狀況,並且願意接受不同的觀點與人討論占卜內容,在這樣的情況下絕對是能幫自己解牌的。

塔羅牌禁忌大解惑_牌有牌靈,需要供養?


養牌這個說法台灣特有的現象,相信的人認為牌卡有辦法連結到一些奇特的「靈體」,因此如果對牌卡不敬怕招致厄運。

實際上塔羅牌只是個圖片組成的工具,在普通人的正常使用下是不用牽扯到「靈體」就可以占卜的非常準確。因此牌卡是不用供養的。

塔羅牌禁忌大解惑_牌不能給人家碰?


有人說塔羅牌不能給別人摸,摸了會不準,事實上,這是毫無根據的。

但無論它再怎麼準,都只是工具而已,就像廟裡的籤一樣,工具本身不具有任何能量或靈力。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說法?可能是基於占卜師愛護牌的心理不希望別人弄髒牌,因此有這樣的誤傳。

塔羅牌禁忌大解惑_有些時間不能算牌?

有聽過說法是傍晚到晚上十二點不能算塔羅牌,但經過多年來與多位前輩的親身試驗無數次後,證明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可以算,而且不會影響準確度。

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如果一天活動下來到下午晚上太累了,那也不要勉強解牌,確實有可能因為注意力不足而造成細節上的誤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五點就是本次為大家整理的塔羅牌禁忌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