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事都要有伴才有動力嗎?剖析你的行動力

1 / 1

『我就是需要別人找我唸書我才有辦法唸書呀』

『我平常很懶的運動,有伴的話我就才有動力出門』

你有聽過這些說法嗎?你也是很需要有伴才能讓自己動起來的人嗎?還是你是常被找著一起去運動的那個人呢?

聽到這些人的說法,其實並沒有好壞與對錯。但為什麼我們會需要有外人的介入,才能使自己的行動力被驅使呢?

在這樣性格的人中,大部分會評價自己『我很懶』、『我常常想耍廢』、『我很不自律』,但是有了別人來幫助我,我會盡量讓自己動起來、我才有動力。聽到這邊,你有感受到有什麼地方怪怪的嗎?

『自律』是建立在自己身上的準則、約束力,當我們把管好自己這件事情與他人產生連結後,我們會考量到他人,甚至延伸出罪惡感、愧疚感,怕拖延到其他人的時間或擔心已經達成的約定無法被實現等。但是如此一來,我們也將自己的掌控權放了一部份到了別人的身上,當約好的健身,對方臨時無法到來,你是不是也很容易就乾脆一天不去了?或是你這原本是你很期待的課程、規劃中的進度無法完成了,你很容易感受到失望、難過?

你原有自己的規劃,但現在卻被別人左右了。

如果你有意識到這些事情正在發生,請記得注意到幾件事情,你絕對可以更舒服的完成你想做的。⬇️⬇️⬇️繼續往下看❤️

  • 1⃣️・我把自己的課題丟給了別人了嗎?

最舒服不被影響的狀態是『我也可以自己工作,但是有人陪我,我會更開心』

當你把這件事情變成了一定要有他人陪,我才可以工作、有動力,那其實真實的狀況是你其實就算有伴,也不一定能增加工作的行動力與效率,因為你增加的是他人給你的約束力,當對方有任何變動,你的情緒也會隨之起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我找對人陪我一起了嗎?

其實如果是兩個相同自律度低的人一起時,很快的,他們就會解散,也會對自己想做的事情失去更多自信與興趣。

  • 3⃣️・著手提升如何自律,而非我要找誰陪我去

如果你是真心想認真健身、唸書的,陪伴你的對象就是一種『在努力的路上不孤單』的感受,你有一起奮鬥的朋友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但是自律就回歸到自己的責任了,唯有提升自律度,你才能真正掌控自己的時間與進度,他人是沒有責任與義務幫助你、監督你的。且提升自律,也能讓自己的工作與學習效率進入好的循環之中。

你更清楚自己的狀況了嗎?掌握自己的行動力,別讓別人掌控你了~

#自律 #自我提升

#行動力裡的自己與他人

#工作與學習 #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