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假文青 ]漁光島藝術節 - 安棲之嶼

1 / 1

好久沒參加這類的藝術節了,

而且又是在海邊,

身為大海子民的我,

你說,怎麼能不來參加呢?

畢竟小時候也是常被大人帶來這邊玩,

只是那時候還不叫漁光島,

而是叫做秋茂園,

哈哈,這樣一說直接老了一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的介紹是來自漁光島藝術節的官方網站

https://www.yuguangartfestival.com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會有更多活動介紹。

活動時間:2021/03/27 ~ 04/18

活動地點:漁光島

注意事項:活動期間 10:00~18:00 汽機車無法入島,

                   需步行或搭乘接駁車進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了,週末連假的話還有草木森花之市可以逛,

內容從鹹食、甜點、茶飲、酒精性飲料到各式手作商品跟按摩都有,

心動的話就快來參加,

而且市集每次的店家都會不太一樣,

加上即使店家一樣但販售的商品也會不一樣,

所以每次去都會有驚喜!

市集日期 | 3/27、3/28、

4/2、4/3、4/4、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10、4/11、

4/17、4/18

市集OPENING HOUR|PM 13:00-18:00

地點:漁光島北側防風林內

〖無料入場/入島交通管制〗

浮生 - Floating Memory

禹禹工作室  Yu-Yu Art Studio

在林海中,載浮載沉、如浪潮般隨波漂浮的種子造型雕塑,也像是航路中一座座的指標,漂浮在過了橋、入島後的第一面森林裡,引導著方向,也牽繫起觀者及漁光島這塊土地的情感。 

脫殼激動 - Thrill of Shedding

陳建智 - Chien Chih Chen

人的棲居之所,是動態的處於「正回到…(宇宙母體)」與「蛻變中(成為..更高級的生命)」之間,以此呼應著宇宙源頭。人在廣義建築(滿足住居生活)及自然之間的關係,隨著「棲居」型態的進化,關係將更密切與敏感,與其合為一體將是可預知的未來型態。本作品呈現「擬生」的脫殼狀態。自體的增生與代謝,如生物般透過脫殼的行為,開展出自體與環境間的關係。

築林織間 - Weaving Forest

曾靖婷 - Ching Ting Tse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間大小錯落的水滴,就像是一個個獨立的小包廂,來到這片森林的人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風景,窩進去,被柔軟的編織包圍,療癒疲憊的身心。

夢想之框 - Frame of Dreams

石昭永  Jau Shih

蚵棚是漁光島外海常見的構造物,通常漂浮於海面上。本作品將海中的蚵棚重新進行有機組合,配合漁光島的晨㬢夕暉,當光線進入生態豐富的竹框中,展現自然與生態的各種面貌,也激發了無限的想像力。

起伏 - Ups and Downs

何采柔  Joyce Ho

起伏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休憩的動作,放大的枕頭看似平凡的室內物件,但物件本身的物理狀態停留在人們在其身上休息時擠壓枕頭而形成的形狀,讓沒有生命的物件看似一個在環境裡伸展的生物。此次設置在漁光島林海之間,希望在穿梭樹林後到沙灘時帶給觀眾休憩的聯想,同時連結出超現實的生命狀態。

海朝你的方向吹來 - The Sea Blows Your Way

南藝大建築所 B群 - Group B

在作品中往天空和海的方向看,頭頂上針織網的擺動將無形的風視覺化了。海浪與風的相互作用使針織網的擺動更加明顯,讓觀者透過作品理解風推動浪的關係;觀者也被放置其中,感受其相互作用,讓人在浪裡,也在風裡,安然而適。

海的耳語 - Whisper of the Sea

蔡筱淇 & 吉川公野 - Tsai & Yoshikawa

旅英藝術家組合Tsai & Yoshikawa(蔡筱淇與吉川公野)以大海的氣息和聲音為靈感,創作出樹上的雕塑裝置《海的耳語》。作品在色彩上研究了光線折射於海面上的的漸層變化,進一步探索光與水之間視覺關係。形式上則以錐螺樣貌呈現,彷彿貝殼共振一般,看到作品即可聽到療癒的潮汐聲響,與大海展開絮絮對話,進入超脫塵世的世外桃源。

漁光 - Light Fishing

邱承宏 - Chen Hung Chiu

作品由工業吊車及水晶燈組合而成,將它們裝置於樹林與海灘的交界處,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場景中,作品像是一個都市的外來者,擾動著自然與都市之間的邊界。藝術家試圖創造一種帶有著超現實感的物件組成,將觀眾帶入某個片刻凝結的風景中,伴隨著微風與日影,及樹林中那些幽微的光亮,像是保留了一處自然與人工相互交織而成的精神場所。

筌屋 - Quan House

范承宗 - Cheng Tsung Feng

魚筌是一個古老的容器,它在過去是捕魚的工具,後來不再被使用,成為博物館、文獻紀錄裡記載著逝去文化的符號與象徵。此作品試圖將這個容器以不同的尺度和面貌再次應用,創作者關注著手工的記憶、用身體感受特殊的空間感,以竹籐材料打造獨一無二的筌屋,讓這樣的容器有機會裝進、被放進各式各樣的可能與想像。筌屋並不用來抓魚,而是企圖捕捉人們的關注,引人如魚般游入其中,游進漁光島迷人的風景裡。

平行宇宙 - Parallel Universe

徐婷 - Ting Hsu

圓代表和諧、無限、永恆。雙數等大的圓,在海與陸的交融無邊中,有著清楚的輪廓,平衡對等的構圖給人舒服平靜的視覺意象。飽和的漸層色塊,對應著天與海的色彩變化,既承載此處的風景,也帶來許多想像,如從天空剝離的塊狀體,映照出顛倒世界;亦或是一對眼睛,以泥沙為軀體,凝視天空,瞳孔裡,是通往平行宇宙的通道。

將變成樹與天空 - Will Become Trees and the Sky

阿部乳坊 - Abe Nyub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漁光島可以感受海及天空的廣大,在這裡我發現了一棵樹,它像是一個天然雨棚,我想讓旅者在樹下的平台上休息,並使他們的注意力轉移至天空和樹梢。」這件作品從旅行者系列延伸,帶著旅行者系列的符號 : 大背包、太陽眼鏡以及睡袋,當他伸展雙手時仿佛能觸及天空,雕塑顏色會從他腳下漸變到雙手。樹象徵著根連結著大地以及起始點,天空代表外在、空間以及向外連結的其他萬物。

漁光島國國旗 - Yuguang Island Flags

Ali Chen、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學生 -
Ali Chen and Students of Yizai Elementary School, Yuguang Campus

由設計師Ali Chen設計之抽象幾何圖騰,呼應著漁光島的自然元素:太陽、星星、月亮、海浪等;再由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的小朋友們,運用這些圖騰,組合各種圖形,創作出屬於他們自己的理想國國旗,成排旗幟豎立在邁入漁光島的唯一通道,歡迎著旅人們進入這充滿驚喜與療癒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