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後的第二天...飲酒後如何應對“焦慮症”

1 / 1

專家解釋了宿醉帶來的“Hangxiety”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第二天早上起床時,攝入過多的酒會出現所謂的“宿醉”,頭痛,胃部不適,頭暈和口乾。

除了這些常見的身體疾病外,某些人可能還具有壓倒性的焦慮感。這種現象並不少見,甚至有一個混合使用“宿醉”和“焦慮”的造詞“ Hangxiety”。

那麼引發這種焦慮的誘因到底是什麼呢?這次,向心理學和醫學專家詢問了這種“Hangxiety”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這種情況。

宿醉引起焦慮的原因

酒精對大腦和身體有多種作用,但您首先應該知道抑制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即抑制杏​​仁核引起的戰鬥或逃避反應和壓力反應的能力。是大腦的主要組成部分。

據美國國家酒精濫用和酒精中毒研究所所長喬治·庫布(George Koob)博士說,這意味著“酒精抑制減弱時,會出現“小戒斷症狀”。”這意味著體驗類似的東西會更容易。 

“當酒精的作用被切斷(疾病喚醒)時,對壓力的反應就會重新出現,因此會出現一些反彈。基本上,“ Hangxiety”就是這樣。這是酒精突然抑制焦慮和壓力的一種焦慮反彈症狀。 ”

換句話說,宿醉是戒酒的經歷,而戒斷症狀以及典型的頭痛,疲勞和噁心是“焦慮”。

精神病醫生Mark Lego博士說:“特別是對於焦慮症,想一想這種能抑制神經元(神經細胞)被切斷並激活大腦的活性的藥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我處於輕度戒斷症狀的狀態,因為我攝入了具有抑製作用的東西,並且由於我的大腦有點過度激活而感到焦慮。”

與普通焦慮症的區別

宿醉引起的焦慮可能類似於您日常生活中的焦慮。然而,前者是由於酒精的作用,並且通常是短暫的,紐約市活躍的臨床心理學家Sanam Haphase博士解釋說。

因此,確實有焦慮症的人喝酒後更容易感到焦慮,但是經歷“暫時性”並不一定意味著他們患有焦慮症。

“儘管我宿醉,但我的症狀與焦慮時類似,例如心跳加快,心慌,手多汗和頭昏眼花。它可能被喚醒,並在某些情況下引發恐慌發作。”
“當您考慮到飲酒引起的睡眠障礙時,您的焦慮甚至會更強烈,因為睡眠促進了清晰的思維,理性的行為以及改善的記憶力和注意力。做完同樣會導致焦慮。”

如何避免宿醉引起的焦慮

從這裡開始,我們將講授專家講授的“如何避免酒後發作的焦慮”。

限制飲酒

避免宿醉,甚至避免宿醉的最簡單明了的方法是“完全停止飲酒”。如果這很困難,則可以通過減少酒精攝入來達到預期效果。

重要的是要知道您的“極限”(取決於體重和遺傳等各種因素),但這是根據DUI指南限制身體攝入酒精的物質。

不要不補水和吃東西

如果您計劃消耗的酒精量超出通常建議的水平,則重要的是練習“智能飲酒”,例如一起喝水並正確飲食。酒精具有利尿作用,可引起身體脫水,引起頭痛,頭暈和口渴等症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ob博士在飲酒前,飲酒期間和飲酒後也要持續補充水分,以減輕酒精引起的脫水現象,並且總是在飲酒前進行。我們建議您在肚子裡吃些東西(也就是說,飢餓時切勿飲酒! )。

鍛煉和冥想

避免宿醉引起的焦慮的另一種方法是“鍛煉”。運動可改善血液流動,並最終對身心產生放鬆作用。

“運動對於許多精神疾病和焦慮(無論是先天性還是酒精引起的)非常有效。”

為了避免吊死,我們建議進行一些可能特別有助於緩解焦慮症狀的活動,例如瑜伽,甚至是旨在緩解焦慮的冥想和深呼吸運動,Lego博士建議。

借住專家的幫助

同樣,僅僅因為您經歷過Hangxiety並不一定意味著您患有焦慮症或飲酒障礙。

考慮到這一點,如果在短時間喝酒後焦慮和其他症狀持續很長時間,則表明這是一個比宿醉更大,更嚴重的問題的跡象,這種可能性不可否認。

萬一掛起的領帶不容易癒合,或者如果您在工作或人際關係中無法正常工作的能力受到損害,您可以諮詢臨床心理學家等專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如果您正在使用酒精作為某種事物的“自我治療”,或者您正處於飲酒增加以緩解絞痛的惡性循環中,則需要重新評估與酒精的相互作用。

“如果您每週喝酒幾次,並且在一個上午的會議上睡過頭,或者整天感到疲倦或模糊,這很可能是由於長時間飲酒的影響。因此,諮詢一下可能非常有用。儘早去找心理健康專家或家庭醫生。”

謝謝您的收看~~

歡迎追蹤訂閱Ato~
如果你喜歡,也請你幫我分享出去或點個愛心!


▼ATO's ONLINE STORE▼
↘ line sticker 媚力貓貼圖
https://store.line.me/search/ja?q=ato10396
↘ Merry Cat Store 媚力貓商店
https://merry-cat.stores.jp


▼FOLLOW ATO▼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to10396/
↘ twitter
https://mobile.twitter.com/ato10396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to1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