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還要被監督生活?職場課題:同事間該不該交換Instagram 、FB ?

1 / 1

職場生活好困難!做人難、保護自己也很難!上班與同事、上司交流,難免有不爽之處,在自己的社群網站發發文、吐吐苦水,最怕遇到心機級的同事,截圖大肆宣傳自己的小圈圈⋯該給同事追蹤 ig、加 fb 好友嗎?快看大家怎麼說~

文 / 小湯圓

打工可以,工作不行

在職場上,可能因為「身份、年紀」的不同,進入職場的動機不同,對於交換私人社群帳號的看法,也會產生不一樣的看法。

如果是「兼職」身份,通常與同為工讀且年紀相仿的同事,較容易打成一片!大部份也會交換 ig,關係並不太像競爭對手,像是朋友般居多,也會融入下班後的日常生活!

「都是垃圾!」厭世值開到最大的「職場語錄」,你不敢說的心聲就讓「垃圾人」幫你表達!

如果是「正職」身份,同事間存在著「競爭、升遷」的壓力,礙於職涯發展重疊性高,彼此多為表面的合作夥伴。問題出就在這!平時表面來表面去,下班好不容易可以放鬆發發社群貼文、現時動態,若貼文內容中有隱射老闆、同事等不滿情緒內容,被傳開後上班就糟了...

同事討厭你的16個跡象!不打招呼、說悄悄話⋯快點改變自己成為萬人迷吧!

不交換社群帳號 被當邊緣人

同事就是同事!下班後,各走各的路!有些用盡心機的八卦同事,就是死纏爛打要加入同事的社群帳號,觀察!觀察!觀察!每天看同事下班後去了哪、吃了什麼、跟誰出去。周末結束後,星期一辦公室見面就開始:那裡好玩嗎?好吃嗎?你那個朋友是誰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插畫】你我身邊都有的超怪胎同事 看看誰最怪

太煩人了!因此也有許多人在不得不加入同事的社群帳號之下,選擇了「限制此人觀看」、「隱藏貼文」。

如何拒絕同事交友邀請

當你不想和同事交換社群帳號時,你會怎麼說?

  1. 我沒在用欸,抱歉!
  2. 那我等等再按確認!(未公開帳號、交友邀請)

如果對方一直逼著你,你也不想傷了和氣,那麼你可以這樣做:

  1. 設立一個專門加同事的帳號
  2. 限制同事觀看你動態的權限(如:隱藏現時動態)
  3. 離職後封鎖

喜歡上同事要衝嗎?談辦公室戀情前先問自己這4件事,別把崇拜誤當喜歡!

職場上拓展社交的時機

在職場上,有時會遇到很合得來的同事,或是辦公能力契合的夥伴;但基於彼此屬於「競爭關係」,很難在同個階段成為「朋友」。如果未來你或對方其中一人離職了,不妨趁所剩的時間透露你有意與對方成為朋友吧!也許有天你們都離開同個工作環境後,也能一起大罵不愉快!

良好的同事關係

良好的同事關係,是一同為公司目標而努力的一群人。在公事上相互扶持、競爭、成長,不論感情、友情、親情,應避免將個人交情帶到公事上。

#同事之間 #同事好討厭 #辦公室 #辦公室語錄 #職場現實面 #職場菜鳥 #facebook #instagram #社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